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在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2
核心提示: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行了2021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市场稽查专员张晋京就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有关情况做了介绍。2020年4月以来,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协同联动、有序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专项整治,初步形成条块结合、联合打击、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在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4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行了2021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市场稽查专员张晋京就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有关情况做了介绍。
 
  2020年4月以来,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协同联动、有序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专项整治,初步形成条块结合、联合打击、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在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年,全国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98.8万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万人次。
 
  同时,市场监管总局、卫生健康委、广电总局等部门不断加强科普宣传工作,指导各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志愿服务、知识竞赛、视频动画等方式,科学有序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2020年,全国共举办保健食品科普宣传2.2万场次,参加人员214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88万余份。
 
  对于接下来的部署,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报道: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2021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