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省举办2021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4  来源:吉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4月23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吉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长春市二道区英俊乡苇子沟村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4月23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吉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双打”办)在长春市二道区英俊乡苇子沟村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吉林省是这次全国“双打”办组织开展的16省(区、市)云上直播同步销毁活动分会场之一,此次活动集中销毁了近年来长春、吉林、四平、辽源、白山、通化、梅河口7个地区执法部门依法罚没的部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防疫物资、食品药品、服装鞋帽、建材电器、烟酒、汽车配件、机械设备、日化用品、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9个类别,大众奥迪汽车配件、茅台酒、香奈儿、爱马仕、LV、南孚电池等50多个品牌商标,商品共计21.48万件(个),劣质化肥、肉制品销毁共计88吨,货值共计1042.87万元。
 
  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全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区各成员单位依法加大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打击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互联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进出口环节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市场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曝光典型案件,今年第一季度,全省行政执法部门查处案件185件,案值3218.89万元,罚没总金额278.81万元;全省公安机关查处侵权假冒犯罪案件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9人,涉案金额5.03亿元;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捕侵权假冒案件39件74人,受理移送起诉侵权假冒案件241件422人;全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304件,结案219件,判决572人,取得了积极成效。本次开展云上直播集中统一销毁活动,是展示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果的一个有效方式,也是宣示吉林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之举,各地区各成员单位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吉林省“双打”办将按照全国“双打”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采取日常监管、联合整治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铁拳攻坚双百战役”等各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持续维护健康的市场环境,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并提供相关案件线索,努力营造合力打击侵权、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一级调研员林忠,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于源水,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领导参加现场活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