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韩国鼓励企业将在线销售食品外卖所附冰袋替换为环保冰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8
核心提示:4月27日,据韩媒报道:经韩国环境部与消费者委员会调查发现,在线销售食品外卖使用的冰袋,10个中有4个难以循环回收利用,并对会引起环境污染的高吸收性树脂冰袋进行了调查。
    4月27日,据韩媒报道:经韩国环境部与消费者委员会调查发现,在线销售食品外卖使用的冰袋,10个中有4个难以循环回收利用,并对会引起环境污染的高吸收性树脂冰袋进行了调查。
 
  今年3~4月份,韩国环境部与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对线上购买的57个冷藏、冷冻食品所使用的冰袋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22个(38.6%)高吸收性树脂冰袋,35个(61.4%)环保冰袋。
 
  同时,以电话沟通的方式调查了32个流通企业各类冰袋的使用量及环保冰袋转换计划,应答的17个企业中,有12个企业(37.5%)表示根据企业内部方针,只使用环保冰袋或计划在今年内完成。
 
  为了引导企业环保冰袋的使用,环境部计划将会定期检查流通、销售企业使用环保冰袋的情况,并告知消费者。另外,预计从2023年起,开始征收高吸收性冰袋的废弃物税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