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金华整治“天价茶”!这些违法行为被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金华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金华开展“天价茶”市场乱象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侵权假冒、虚假标注、虚假认证等违法行为。
  近期,个别地区“天价茶”被曝光,一斤岩茶卖到了十几万、几十万元,有的甚至接近每斤70万元!传统岩茶被包装成“稀缺资源”炒作“天价茶”决不允许!
 
  金华开展“天价茶”市场乱象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侵权假冒、虚假标注、虚假认证等违法行为。
 
  三月份以来,金华市场监管局围绕整治重点和市纪委关于加强茶叶领域背后“四风”问题监督的要求,坚持疏治结合、分类施策,在价格、广告、网络交易等多个监管领域同时出手,对天价茶市场乱象打出组合拳,从快从严查处“天价茶”市场乱象行为。同时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对“天价茶”等问题进行检查整治。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694人次,检查经营户数1133户,责令改正13起,立案查处“天价茶”相关违法行为10起,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4月21日,针对前期检查情况,我局召集各位金华市龙头茶企、茶叶经销商代表举行“天价茶”市场乱象集中整治行政指导会,旨在指导大家如何进行茶叶的规范、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好我市茶叶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市场监管在行动!

  让消费者喝上放心茶!

  重点查处哪些行为?
 
  四月份,我局会同纪委监委、农业农村、税务等部门,以茶叶生产经营户为检查对象,重点打击利用各种“噱头”开展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恶意炒作”,以及侵权假冒、虚假标注、虚假认证、掺杂掺假、伪造厂名产地等违法行为。
 
  这些不法商家被查!

  违规使用“华诞70周年”标识
 
  金华市婺城区某贸易商行将印有“华诞70周年”、“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及图案的普洱茶,属于与国家新闻办公登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志”构成近似,依照《特殊标志管理条例》被处以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违规使用“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标识
 
  4月12日,金东局执法人员在对茶行商家开展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商户店内摆放印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茶具套装礼盒24件及保温杯纪念品套装1件。当事人销售上述商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二)项的相关规定,属于“未经特殊标志所有人许可,擅自制造、销售其特殊标志或者将特殊标志用于商业活动的”违规行为。该案为全市首例查处的涉及建党纪念宣传的产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商品未明码标价
 
  检查中发现,义乌部分茶叶商行存在未明码标价以及涉嫌销售高价茶等问题,执法人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相关规定当场进行了取证、立案。
 
  茶为国饮,茶系民生

  只有茶企规范诚信经营

  才能营造绿色健康的茶叶市场秩序

  参与会议的35家茶企积极

  作出抵制“天价茶”承诺
 
  一、坚决反对“天价茶”。深刻认识“天价茶”的实质和危害,坚决抵制“天价茶”背后隐藏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承诺不参与虚标茶价、炒作天价等行为,不变相销售非卖品和赠品。茶企要做到诚实守信、明码标价、依法经营、诚信纳税。
 
  二、坚决反对“恶俗名称”。坚决不使用庸俗化、恶俗化的茶叶产品名称,争当崇尚健康向上的标杆。
 
  三、坚决反对“过度包装”。坚决摈弃过度包装,倡导简约、生态包装,严格按照“GB23350—2009”标准要求包装茶叶。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传统美德。
 
  四、坚决反对“虚假宣传”。坚持诚信经营为本,坚持交往有度、往来有节,坚决抵制哄抬茶叶市场价格的行为,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奢靡陋习,自觉抵制茶叶过度消费、炫耀性消费。不做虚假宣传,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消费环境。
 
  广大茶企茶人要做到明码标价、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坚决反对“恶俗名称”和“虚假宣传”,不参与虚标茶价、炒作天价等行为,不变相销售非卖品和赠品,坚决维护金华茶叶行业清新、清亲的市场形象,自觉担负起集中整治茶叶市场乱象问题的社会责任。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虚假宣传、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15热线我们将依法依规处理。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