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赤峰市“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按计划、有步骤稳步推进,针对“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假冒伪劣食品向农村渗透,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广大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赤峰市“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按计划、有步骤稳步推进,针对“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假冒伪劣食品向农村渗透,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广大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5部门关于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积极行动,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执法人员多次深入农村牧区、城乡接合部等农贸市场进行集中食品安全大检查,一是重点检查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部分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二是重点检查方便食品、酒水饮料、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三是重点检查食品假冒、侵权“山寨”、“三无”产品、劣质产品等。切实做到将假冒伪劣食品拒之门外,保障优质食品的供应。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部门累计立案查处相关案件115件,其中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案1件,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案5件,生产经营过期食品案21件,生产经营“三无”食品案4件,生产经营劣质食品案16件,生产经营“山寨”或商标侵权食品案7件,其他类型案61件,罚没款金额145.37万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专项检查、联合检查,加大对摊点商贩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完善日常监督检查机制,督促引导食品企业严格自律,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食”领域整治取得实效,营造安全放心的“食”领域消费环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