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查处违法广告近300件 罚款330多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要求,坚持“广告监管是第一职责”方针,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强化广告监管,指导广告产业健康发展,全区广告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年上半年,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要求,坚持“广告监管是第一职责”方针,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强化广告监管,指导广告产业健康发展,全区广告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聚焦导向强监管。紧紧围绕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聚焦广告导向,强化监管执法,集中清理和查处借中央领导同志肖像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名义从事商业谋利等违法广告行为,对含有“特供”“专供”内容的违法广告进行严肃查处,维护党和国家机关的形象,确保广告宣传的正确导向。
 
  围绕重点出“铁拳”。聚焦药品、医疗、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金融理财等重点领域违法广告案件,采取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加强明星代言规范管理实施方案,严格明星代言广告管理。在上半年开展的“铁拳”专项行动中,严查假扮医生、专家、教授变相推销药品、保健食品及器械和制造噱头、捏造事实、夸大宣传效果的违法行为,通报一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积极推动广告平台建设,加强节假日重点商品和服务广告监测,以监测促监管,组织开展户外广告专项行动,有效规范乡村市场消费环境和秩序。
 
  建立机制促发展。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带货营销宣传,针对网络直播带货营销活动出现的虚假宣传等问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建立完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制定出台《广西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减轻处罚和从轻处罚清单》,对网络直播带货营销宣传易出现的13种轻微违法情况进行约束管理,有效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
 
  截止6月30日,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274件,处罚金额334.06万元,分别增长37.69%和2.46%,全区广告市场秩序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