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四川天太乳业酸奶、牧遥牛奶公司纯牛奶、河南三剑客农业黑酸奶检测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1年7月1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9号)。其中四川南充天太乳业亲奢净牧场原味酸奶脂肪不达标、河南三剑客农业黑酸奶、四川牧遥牛奶公司纯牛奶皆酸度不足。
   2021年7月1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9号)。其中四川南充天太乳业亲奢净牧场原味酸奶脂肪不达标、河南三剑客农业黑酸奶、四川牧遥牛奶公司纯牛奶皆酸度不足。
 
  标称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酸奶(黑芝麻/黑米/树莓),(180g/瓶,2021/4/4)酸度不合格,检验结果为66.0°T,标准值为≥70.0°T 。
 
  标称四川省南充天太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亲奢净牧场原味酸奶(200g/盒、天太乳业+图形商标、2020/11/16 )脂肪不合格,检验结果为1.67g/100g,标准值为≥2.5g/100g。
 
  脂肪又称甘油酯,包括甘油一酯、甘油二酯、甘油三酯,膳食脂肪主要为甘油三酯,是体内重要的储能和供能物质。脂肪属于五大核心营养素,也是乳制品的一个品质指标。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 19302-2010)中的要求,风味发酵乳中脂肪的含量必须≥2.5 g/100g。脂肪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添加了过多的其他物质,使得脂肪含量过低。脂肪属于营养成分,长期摄入不含脂肪的膳食会发生皮炎、伤口难愈合等问题,并影响脂溶性维生素吸收。
 
  标称四川牧遥牛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250ml/盒、农科+图标 、2021/3/3)酸度不合格,检验结果为9.31°T,标准值为12°T ~18°T。
 
  国家标准中乳的酸度通常是指乳的总酸度,可分为自然酸度和发酵酸度。自然酸度是指刚挤出来的生乳本身所具有的酸度,主要来源于生乳的酪蛋白、白蛋白、柠檬酸盐、磷酸盐等酸性物质。发酵酸度是指乳在生产储运过程中,酸性物质升高的那部分酸度。灭菌乳中酸度不达标,可能受不同奶来源、奶牛的健康状况、掺杂使假及温度等因素的影响。发酵乳酸度不达标,可能是产品添加了过多的其他物质所致。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