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疆公安机关公布一批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平安天山微信号
核心提示:11月11日,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在全区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新闻通气会上发布了一批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包含涉食品药品领域案件、涉知识产权领域及假冒伪劣犯罪案件、涉生态环境刑事案件等。
  11月11日,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在全区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新闻通气会上发布了一批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包含涉食品药品领域案件、涉知识产权领域及假冒伪劣犯罪案件、涉生态环境刑事案件等。
 
  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犯罪分子毫无底线的操作。食品领域案件如下:
 
  案例一 假冒名酒
 
  2021年3月,哈密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分局根据哈密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立案侦查宋某兰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扣押假冒注册商标的郎酒15918瓶、习酒1188瓶。
 
  案件侦查期间,专案组民警跨省转战贵州、四川、广西、河南等4个省、自治区,抓获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白酒的犯罪嫌疑人6人,捣毁制售假酒窝点1处,查获假冒成品白酒4500余瓶、半成品白酒1500余瓶、未灌装的基酒1吨左右。
 
  经查,贵州籍犯罪嫌疑人程某、李某等人分别组织生产、销售假冒郎酒、习酒等品牌白酒,以每件80至150元不等的价格销往全国各地,其中一部分销往我区哈密、乌鲁木齐、阿克苏、巴州等地。经鉴定,本案扣押、查获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品牌白酒价值约2100余万元。
 
  案例二 咖啡里加“希爱力”
 
  2021年4月,喀什地区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分局根据线索立案侦查王某敏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敏在喀什市经营一家烟酒商行,其通过抖音出售的“V8速溶咖啡固体饮料”含有非法添加处方类药物(他达拉非,又称希爱力,用于改善男性性功能障碍)。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敏交代,2020年12月初,王某敏伙同犯罪嫌疑人黄某魏授意李某军生产具有保健效果的咖啡,产品名为“V8速溶咖啡固体饮料”。犯罪嫌疑人李某军通过网络授意厦门男子熊某生产。熊某购买了咖啡、奶粉、白糖,并通过网络从武汉籍犯罪嫌疑人陈某处购买3公斤“他达拉非”。随后,熊某在其开办的公司生产加工“V8速溶咖啡固体饮料”2万包。生产完成后,熊某、李某军通过快递将非法添加有“他达拉非”的“V8速溶咖啡固体饮料”发给喀什的黄某魏。黄某魏又伙同王某敏销往全国7个省市。
 
  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获“他达拉非”原料19.5公斤,查获尚未出售的非法添加他达拉非的“V8速溶咖啡固体饮料” 1270包,涉案金额110余万元。
 
  案例三 黑心商贩生产、销售假种子
 
  2021年6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接群众反映:2021年4月,辖区部分棉农购买并种植了山东恒创种业公司生产的棉种,发现该种子出苗率低,怀疑为假种子。该大队立即会同农业农村部门调查,发现山东恒创种业公司无生产销售棉种的资质许可,且销售金额巨大,其销售的棉花种子经鉴定为假种子。
 
  经查,自2018年以来,以王某、王某霞为首的犯罪团伙租用乌苏市石桥乡民房,在未办理任何生产许可的情况下,私自购置生产设备设立生产、仓储窝点,从其他地方购买棉籽进行加工,在内地印制未经注册的“山东恒创种业公司”的标识袋进行包装,采取直面推销和网络销售等方式向4个地州5个县市以及周边兵团地区进行宣传、销售,涉案金额约65万余元。
 
  该案是公安机关全链条侦破的制售假劣农资重大典型案件。
 
  案例五 团伙销售假冒品牌畜牧用盐20吨
 
  2021年7月,塔城地区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分局侦办了一起销售假冒品牌畜牧用盐案,犯罪嫌疑人马某、亚某等人将私自挖的原盐分装在假冒畜牧盐编织袋内,以每袋16元的价格销往全疆各地。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捣毁制假窝点3处,查获假冒某品牌畜牧用盐20余吨,涉案总价值130余万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