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山西分会场在吕梁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1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全国供销联合社联合组织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山西省作为全国八个分会场之一在吕梁对罚沒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本次集中销毁活动,是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国家市场总局等五部门“查处一批违法案件,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11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全国供销联合社联合组织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山西省作为全国八个分会场之一在吕梁对罚沒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本次集中销毁活动,是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国家市场总局等五部门“查处一批违法案件,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本次集中销毁的商品共涉及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过期食品、生产经营宣称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生产经营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类、生产经营“三无”食品、生产经营劣质食品、生产经营“山寨”或商标侵权食品等9类销毁物品,涵盖了白酒、食醋、小麦粉、粉条、挂面、调味料、火锅底料、小食品、沙棘饮料、奶制品、饼干、蛋糕等常见的食品,共计15.6吨,货值134万元。展现了全省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商务、供销社等部门联合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有效成果,表明了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保护广大农村等地区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的责任担当。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吕梁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供销社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今天的销毁活动。
 
  据了解,2021年以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行动部署,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商务、供销社等部门联合开展我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重点围绕农村地区群众日常大宗消费关系密切的食品、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儿童食品以及民俗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宣称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食品问题开展执法办案工作。积极发挥各部门职责,畅通信息共享“神经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精准打击,将“五个指头,握成一个拳头”,努力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经过一年的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涉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案件1388件,罚款597.26万元,公安机关立案28件,从业资格限制2人。
 
  下一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乘势而上,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学习践悟,不断提高打击侵权假冒的综合素质和水平;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把专项治理与消费维权结合起来,实行长效监管,不断优化消费环境;三是坚持服务消费,关注民生领域弱势群众,不断增强其科学健康的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四是坚持创名护品,积极引导、鼓励、支持生产企业创名牌、护品牌,推动打击假冒伪劣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省打造创新生态、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