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昭化查获一起非法添加甜蜜素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临近春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中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近日,查获一起涉嫌在生产加工的馒头中非法添加甜蜜素案件。
  临近春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中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近日,查获一起涉嫌在生产加工的馒头中非法添加甜蜜素案件。
 
  执法人员行动检查中发现,卫子镇某馒头店在其生产操作间有1袋某品牌甜蜜素,呈开封使用状态。当事人当场承认其在生产加工馒头的过程中添加使用了甜蜜素。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存的甜蜜素、馒头实施了扣押的强制措施。
 
  甜蜜素属于食品添加剂,经常食用添加甜蜜素的馒头,存在人体健康损伤风险。当事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规定。目前,该局已立案调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