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21年,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山所查处24起食品生产环节违法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监管,督促辖区生产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近期,晋江市罗山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整治行动。
  为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监管,督促辖区生产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近期,晋江市罗山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整治行动。
 
  开展食品生产“非法添加”专项检查行动
 
  根据市局工作部署,分5组对辖区内饮料(固体饮料、其他饮料)、糖果(压片糖果)、果冻、代用茶、蜜饯、咖啡以及其他可能存在“非法添加”问题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非法添加”专项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生产企业54家。
 
  组织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
 
  组织辖区30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约谈,通报食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药品)案件,集中学习《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要求监督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针对问题食品,分析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召回不合格食品,及时提交整改报告和召回情况报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整改到位、问题食品召回到位。(图2)

  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依法处置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网络监测中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021年,共立案查处食品生产环节案件24起,罚没款51.61万元,案件涉及生产不合格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等类型。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