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玉林市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查获一批涉嫌假冒专利商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玉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月26日,玉林市市场监管局与玉州区市场监管局在玉林宏进市场联合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共检查经营户30家,现场查获了涉嫌假冒专利的一次性竹筷子一批。
  1月26日,玉林市市场监管局与玉州区市场监管局在玉林宏进市场联合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共检查经营户30家,现场查获了涉嫌假冒专利的一次性竹筷子一批。
 
  在本次执法行动中,共发现3家经营户销售涉嫌假冒专利一次性筷子一批。涉案商品外包装上分别印有“本包装设计已申请专利 仿冒必究”“专利号:ED2019055698725698.6” “专利号: ZL201701250879056.8”等字样。执法人员随即登陆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专利检索系统对该专利信息进行检索,发现该专利不存在,且经营户现场无法提供该商品的专利证书。执法人员依法查扣涉嫌假冒专利竹筷子12件共计超过33000双。目前,玉州区市场监管局就此涉嫌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做好节日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能力,玉林市市场监督部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聚焦重点商品和服务,结合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此次执法行动,以批发市场、大型商超、专卖店、专营店及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领域,以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电子信息产品等热点产品为检查对象,依法查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官方标志、特殊标志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强化部门协作,形成保护合力,严厉打击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严重违法行为,严肃查办一批侵犯知识产权、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重大案件和典型案件,净化全市节日市场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对经营者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和专利产品标识的辨别,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对知识产权产品的认知和管理,了解进货渠道,提前做好相关知识产权证书备案工作,做到知识产权自查常态化,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