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自贡市大安区一蛋糕店制售“冰墩墩”蛋糕被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2月16日,自贡市大安区市场监管局接投诉举报称:一蛋糕店店主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冰墩墩”样式的蛋糕图片,该局执法人员随即前往该蛋糕店进行核实,发现该店店主及店员在其朋友圈发布带有该店标识的定制“冰墩墩”蛋糕图片,且印有“奥运五环”图案,附文“又是一款冰墩墩”和“冰墩墩”。经查,当事人通过微信已售卖出两个“冰墩墩”蛋糕。
  2月16日,自贡市大安区市场监管局接投诉举报称:一蛋糕店店主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冰墩墩”样式的蛋糕图片,该局执法人员随即前往该蛋糕店进行核实,发现该店店主及店员在其朋友圈发布带有该店标识的定制“冰墩墩”蛋糕图片,且印有“奥运五环”图案,附文“又是一款冰墩墩”和“冰墩墩”。经查,当事人通过微信已售卖出两个“冰墩墩”蛋糕。
 
  当事人将奥林匹克吉祥物标志“冰墩墩”造型用于商品蛋糕制作销售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相关规定。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借此提醒广大经营者勿盲目跟风,冰墩墩不仅是艺术品、商标,同时作为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除了著作权法、商标法的保护外,还受《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等特别法的保护。因此,未经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使用冰墩墩形象和名称,传播和销售冰墩墩衍生品,同时也不得将冰墩墩形象作为图案组成部分进行不合规的二次创作和使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