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扬州首例!查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3  来源: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3月8日,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新集小学周边商店进行检查时,在一礼品商店的货架上发现一批标识有低俗名称的薄荷糖,如“复方脑残片”“节操片”“二货救心丸”“贱男消失片”等,属于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无底线营销食品。经营者现场未能提供相关票据信息。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停止销售,并对这批食品实施了扣押,依法立案调查。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期,市市场监管部门部署开展了校园周边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责任和义务,是否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等。
 
  3月8日,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新集小学周边商店进行检查时,在一礼品商店的货架上发现一批标识有低俗名称的薄荷糖,如“复方脑残片”“节操片”“二货救心丸”“贱男消失片”等,属于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无底线营销食品。经营者现场未能提供相关票据信息。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停止销售,并对这批食品实施了扣押,依法立案调查。
 
  该案系2022年1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发布《关于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以来,扬州市查处的首例涉及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的案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学校和有关部门,加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倡导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消费理念,不断增强未成年人自觉识别、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同时严格执法,全面治理校园及周边、网络平台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色情低俗食品现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