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网购到变质火腿肠求处理被客服攻击学历;乐事回应“薯片吃出毛发赔付1000元”;古茗因偷逃税被罚1161万;卫龙辣条外包装被指打色情擦边球(2022年3月2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8
核心提示:3月28日热点新闻:网购到变质火腿肠求处理被客服攻击学历;乐事回应“薯片吃出毛发赔付1000元”;古茗因偷逃税被罚1161万;央视曝光碱性水营销乱象;遭315曝光3家禹州粉条厂被罚36万;卫龙辣条外包装被指打色情擦边球;倍恩喜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检出香兰素;大窑0糖0卡0脂果汁汽水上市。
  网购到变质火腿肠求处理被客服攻击学历
 
  据报道,3月24日,黑龙江哈尔滨。吴同学在食用网购的双汇鸡肉肠时吃出变质异物,对于客服提出“只赔偿1根火腿肠的钱”的处理方式不接受,在平台的介入下收到了整单的退款。平台退款次日,客服私信吴同学留下“两面三刀、难怪三本大学”等字眼让吴同学气愤不已。吴同学称,经过自己曝光,目前商家已将涉事客服开除。 3月28日,中新经纬记者致电双汇集团,其公共关系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司已进行核实,涉事店铺非双汇直营店铺,双汇已要求该店铺停业整顿,至于相关产品的变质原因、产品批次、产地等公司尚不清楚,仍在调查之中。
 
  乐事回应“薯片吃出毛发赔付1000元”
 
  3月27日,“乐事薯片吃出一撮毛发赔付1000元”登陆微博热搜,对此,当晚,@乐事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微博热搜的标题“乐事薯片吃出毛发赔偿1000元”属于错误标题,不符合事实。消费者所反映的情况为马铃薯生长过程中为其块茎提供养分的土豆根茎,属于天然马铃薯自身组成部分,为极个别马铃薯因成熟度未脱落根茎造成的,不涉及任何食品安全。由于该内容严重损害了公司品牌声誉和美誉度,乐事公司已经和新浪微博沟通,敦促其秉承客观公正原则,撤销该条微博。
 
  古茗因偷逃税被罚1161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期,古茗奶茶关联公司浙江古茗科技有限公司被台州市税务局罚款1161万余元。具体事由为,该公司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在账簿上不列或少列收入,税务局对该公司处以少缴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2322万余元的50%罚款计1161万余元,对该公司少缴的印花税6360.30元处以50%罚款计3180.15元。
 
  央视曝光碱性水营销乱象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昆明某水企宣称碱性水有治疗功效,还发布了“疗效”视频。记者走访市场发现,PH值8-9、小分子备孕水、低钠低糖等宣传概念是五花八门。专家表示,碱性水不能替代药物。对于痛风或者是胃酸过多的患者来说,碳酸氢钠对碱化尿液或者是缓解胃酸是有一定的作用,然而弱碱性水里碳酸氢钠的含量少之又少。饮用水的功能是补充体内水分,对调节体质没有任何作用。

  遭315曝光3家禹州粉条厂被罚36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禹州市瑞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禹州市豫康三粉加工厂、禹州市焕斌三粉加工厂因违反产品质量法等,被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分别没收违法生产的粉条6666公斤、300公斤、4528公斤,并分别罚款约14.09万元、11.21万元、11.51万元。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河南省禹州市多家粉条工厂被曝存在卫生差、用廉价木薯粉代替红薯粉等问题,上述三家粉条生产企业被点名。
 
  卫龙辣条外包装被指打色情擦边球
 
  据报道,近日,有网友反映,卫龙辣条外包装印着“约吗”、“贼大”、“强硬”等字眼为低俗营销,打色情擦边球。对此,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表示,卫龙所在辖区分局已介入调查。卫龙方面表示,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
 
  倍恩喜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检出香兰素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合肥亲语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因经营的1批次“倍恩喜”婴儿配方羊奶粉(0-6月龄,1段)检出香兰素,被没收违法所得706.8元,罚款82344.6元。对此,3月26日,生产企业“倍恩喜(湖南)乳业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倍恩喜婴幼儿配方羊奶粉(0-6月龄, 1段)乃至全系配料中,均不添加香兰素或其他食用香精。经工厂内部严格排查,该情况发生的原因为湿法工厂人员未严格遵守生产操作规范,导致该批次奶粉基粉生产过程中误混入少量香兰素,为偶发事件。
 
  大窑0糖0卡0脂果汁汽水上市

  近日,汽水品牌大窑也再度加码0糖汽水饮料,推出“炫丽版”果汁汽水,0蔗糖0卡0脂,规格则为450ml/瓶。据了解,大窑此次推出的零糖果汁汽水有四种口味,分别为荔枝汁汽水、柑橘汁汽水、原味汽水以及山楂汁汽水。在外观上,采用了炫丽“彩带”包装,并含有代言人形象,凸显产品个性。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