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甘肃省静宁县市场监管局稳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自平凉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静宁县紧盯创建任务,吃透创建标准,稳步推进创建工作。近期,围绕全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和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的各项指标,通过立方案、建机制、强监管、齐共治等举措,着力提升静宁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平凉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静宁县紧盯创建任务,吃透创建标准,稳步推进创建工作。近期,围绕全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和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的各项指标,通过立方案、建机制、强监管、齐共治等举措,着力提升静宁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统一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全市创建调度会的总体要求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制定《静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明确创建任务,对创建工作实行属地监管先行深入落实,局党组派员随时跟踪督查为一体的作战机制。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以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一创即成。
 
  同心协力,落实创建措施。为使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特制定《静宁县规范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实施方案》。将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生产环节进店分别从何处入手监管、如何监管到位等以文件方案形式下发局属各责任单位,抓细则,抓细化、抓细致。公示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验收标准,排出规范达标进展情况统计表、规范达标单位台账,明确创建任务、责任及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
 
  齐抓共管,力促抓创双赢。结合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和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均在静宁召开的迫切任务,筹备组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当前及今后筹创专责工作组即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筹备组、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整治规范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市工作现场会观摩点准备组、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界石铺、甘沟)创建组、宣传报道组等五组的硬性工作任务,做到“八抓”,以促创建工作抓创双赢。一抓源头,严格市场准入;二抓重点,针对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行业共性隐患,集中力量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抓检测,持续加大对食品抽检力度,扩大监测范围和样品量;四抓执法,进一步改进执法手段、提高执法效率,从严从快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五抓基层,推进监管下沉,建强基层监管队伍,推进监管重心下移,筑牢基层监管网络;六抓机制,健全监管体系,保障食品安全,抓好基层与基础性工作;七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开展好食品安全知识科学普及、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教育,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八抓统筹,汇聚创城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局所联动,牢固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创城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统一领导和指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下一步,静宁县将持续以平凉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总抓手,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积极打造“食安静宁”食品安全规范化品牌,为高标准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