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攀枝花:“快检+抽检”,向不合格食品宣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攀枝花西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品种、项目、区域为重点,采用“快检+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监督抽检。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攀枝花西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品种、项目、区域为重点,采用“快检+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监督抽检。
 
  在监督抽检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将日常检查与监督抽检相融合,在抽取样本的同时,对抽样单位的资质、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2022年以来,共开展区本级食用农产品抽样142批次,普通食品27批次,目前已完成检验56批次(全部合格),其余批次正在检验中。西区市场监管局将密切跟踪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联动工作规范》开展核查处置,并及时公开处置结果。
 
  下一步,西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大力推行“技术监管+行为监管”联动机制。通过快检发现问题,抽检锁定问题,从而快速精准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拥有美好“食”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