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酸菜鱼里疑似吃出假鱼片 门店回应;1L装康师傅冰红茶将告别4元时代;知名咖啡品牌创始人被强制执行近20亿(2024年4月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8
核心提示:2024年4月8日热点信息:市场监管总局在食品安全行政执法领域建立和推行指导性案例制度;酸菜鱼里疑似吃出假鱼片 门店回应;1L装康师傅冰红茶将告别4元时代;知名咖啡品牌创始人被强制执行近20亿;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4年第14周);2024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3月汇总);2024年4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4月8日更新)。
  市场监管总局在食品安全行政执法领域建立和推行指导性案例制度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案例指导工作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在食品安全行政执法领域建立和推行指导性案例制度。《规定》明确了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指导案例的定义范围、使用效力、推荐方式、评审流程、结果运用、失效替换等内容。市场监管总局将以推行《规定》为契机,加大对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指导力度,推动各地统一执法尺度,努力做到宽严相济、过罚相当、法理相融,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案例指导工作规定的通知)
 
  酸菜鱼里疑似吃出假鱼片 门店回应
 
  4月7日,浙江。一男子在网红酸菜鱼餐饮店吃出疑似假鱼片。经现场实验,这些鱼片在燃烧后产生黑烟并伴随刺鼻气味。随后,经浙江大学食品专家初步鉴定,从燃烧现象和气味判断,这些鱼片更可能含有化学物质,疑似塑料或PVC材质,而非鱼肉。4月8日,涉事的餐饮品牌东大方及其门店工作人员回应称,此事系员工误将菜品模具中的一片假鱼片误混入菜中,他们已向消费者解释并道歉,双方已协商处理。
 
  1L装康师傅冰红茶将告别4元时代
 
  据报道,因容量大、价格低而备受欢迎的康师傅1L装茶饮系列,“4元时代”即将终结。4月6日,在多家便利店、小型超市,不少店铺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现在市面上已难见4元的康师傅1L装茶饮产品,大部分价格定为了4.5-5元。
 
  知名咖啡品牌创始人被强制执行近20亿
 
  4月7日,天眼查法律诉讼信息显示,近日,陆正耀、李浣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8.9亿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据悉,陆正耀为神州优车、瑞幸咖啡创始人,离开瑞幸咖啡后,其又创立库迪咖啡。4月7日,库迪咖啡方面回应称,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执行案件对库迪咖啡没有影响。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4年第14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4年第14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4年第14周))
 
  2024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3月汇总)
 
  2024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全部或部分含有污秽的、腐烂的、分解的物质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相关报道:2024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3月汇总))
 
  2024年4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4月8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相关报道:2024年4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4月8日更新))
 
 

相关政策解读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