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2022年武威市第二批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2年,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集中执法力量,精准重拳出击,查办了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铁案”,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将部分典型案例曝光如下。
  2022年,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集中执法力量,精准重拳出击,查办了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铁案”,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将部分典型案例曝光如下。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天祝藏族自治县云水谣人文生态茶馆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案
 
  2022年6月21日,天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天祝藏族自治县云水谣人文生态茶馆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的行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1元,处罚款5300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5月21天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天祝藏族自治县云水谣人文生态茶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茶馆向11名未成年人销售6瓶勇闯天涯雪花啤酒,违法所得21元,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作出行政处罚。
 
  未成年人正处于身体和精神成长的黄金时期、塑造性格和习惯的关键时期,该案的查处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有力震慑了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类以及进行无底线的营销活动。
 
  古浪县大靖镇金林大药房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的食品案
 
  2022年6月17日,古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古浪县大靖镇金林大药房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的食品(非法添加西地那非)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2022年5月20日,古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古浪县大靖镇金林大药房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药店经营的食品“万艾可”质量可疑,执法人员随机对其进行了抽样,并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同年6月7日检验机构出具了编号为NO.CJSP202201835检验报告书,检验结果载明:经抽样检验,西地那非不得检出标准指标,检测结果为1.95×104,检验结论为不符合。该局于6月7日决定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查获的涉案食品“万艾可”37瓶采取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依法调取了相关证据,听取了当事人陈述、申辩意见,并查实了当事人销售销售有毒有害的食品(非法添加西地那非)违法事实,鉴于当事人销售有毒有害的食品行为涉嫌犯罪,依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将该案移送古浪县公安局依法处理。
 
  西地那非是一种处方药,在没有医师指导的情况下,食用加入西地那非的食品可能会引起头痛、面部潮红、视觉异常等不良反应,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该案的查处有效打击和震慑了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震慑了行业乱象,有力地净化了保健品经营市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