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集群战役查处月饼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违法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月饼过度包装、“天价”销售、混装销售等违法行为。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月饼过度包装、“天价”销售、混装销售等违法行为。在前期暗访摸底、线索排查基础上,8月31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101个市、县(市、区)局执法队统一行动,开展集群战役。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6309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578家,立案50件,责令整改195起,下架商品货值45.42万元。
 
  此次集群战役,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在线”数字化功能,101个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实时连线,全省协同推进。各地查处了一批月饼生产销售中存在的虚标生产日期、虚假宣传、过度包装、混搭销售等违法行为。
 
  在台州市路桥区,执法人员查获某商行销售的“月光宝盒”月饼超过国家规定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在绍兴市柯桥区,查获某食品店41盒“相逢时节”月饼礼盒与茶叶混装销售。在嘉兴市,查获某食品有限公司存在混装其他商品销售、假冒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月饼等节日商品的抽检、网络监测、广告和价格监管力度,严查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违法行为。
 
  来源 | 省局执法稽查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