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22年吉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报道之六:吉林省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吉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丰富2022年吉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吉林省政府食安办组织部分省直部门权威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吉林省公安厅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副总队长刘震介绍吉林省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进展。
  为进一步丰富2022年吉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吉林省政府食安办组织部分省直部门权威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
 
  吉林省公安厅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副总队长刘震介绍吉林省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方面取得的进展。
 
  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突出主责主业,始终保持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先后开展了“昆仑2022”、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攻坚”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结合,以打促防、以打促稳,紧盯食品加工企业、批发集散中心、各类餐饮门店等重点场所和网络平台,累计侦破食品领域案件2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2名,打掉犯罪团伙68个,涉案金额达1.77亿元,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充分肯定。
 
  持续强化与省政府食安办各成员单位沟通协作,进一步畅通情报共享、信息互通、检验鉴定和案件移送等工作。先后开展联合执法559次,检查重点场所1420个,有效凝聚了打击合力。
 
  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征集违法犯罪线索,宣传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成效,营造了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省公安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源头、摧网络、断链条”的工作要求,集中资源办大案,精益求精办铁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吉林省政府食安办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