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西安官方回应“58元烩菜”事件处理进展;网红博主烹食“噬人鲨”被罚款12.5万元;游客吐槽肉夹馍临时涨价获3倍赔偿(2023年1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29
核心提示:2023年1月29日热点信息:3只蟹880元被指宰客,店家:进价贵;西安官方回应“58元烩菜”事件处理进展;网红博主烹食“噬人鲨”被罚款12.5万元;游客吐槽肉夹馍临时涨价获3倍赔偿;兵马俑景区旁一碗面38元仅3根面条;元气森林退出北海牧场股东;2022年韩国食药厅通报我国输韩食品违规情况。
  3只蟹880元被指宰客,店家:进价贵
 
  1月27日,有女子在网上爆料称,其在广东汕尾城区金町湾一家海鲜餐馆吃饭时,花费了1892元,质疑自己遭到了“宰客”。该女子表述,在点的六道菜中,单三只螃蟹的价格就需要880元。涉事餐馆老板表示餐厅所有的菜都是明码标价,并且春节期间进价贵还存在没货的现象,确实有菜品存在涨价的情况。目前餐厅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原来接待客人的经理也开除了,不再参与餐厅日常管理。汕尾市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称,针对此事还在核查当中,如果商家存在违规违法的情况,将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西安官方回应“58元烩菜”事件处理进展
 
  1月28日晚,陕西西安临潼区市场监管部门就网民反映“58元烩菜”进行回复。经调查,该店地处临潼区秦唐大道华清悦荣荟,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菜单中标注的菜名为“特色大烩菜”,价格为58元/份。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该店停业整顿,旅游投诉部门已与游客取得联系并征得谅解。临潼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景区周边及旅游沿线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旅游消费市场监管,全力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游客郑女士(化姓)也表示,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已经向她致歉,她也希望店面能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网红博主烹食“噬人鲨”被罚款12.5万元
 
  2022年7月14日,四川南充百万粉丝网红“提子”金某某发的水煮和烧烤鲨鱼视频引发关注。经鉴定,这条鲨鱼是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噬人鲨,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23年1月,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中依法查处该起非法购买、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噬人鲨)案件,对当事人金某某处罚款12.5万元。经查,涉案当事人金某某(网名提子),2022年4月13日通过淘宝网,以77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鲨鱼一条,5月29日、6月2日先后对该鲨鱼进行摆拍和烹食,7月12日将烹食该鲨鱼的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快手和抖音,7月13日、14日该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迅速成为全网热搜。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根据残体组织样本DNA条形码鉴定,当事人购买烹食的鲨鱼属于《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经农业农村部门认定,该噬人鲨价值2.5万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给予其行政处罚。据悉,本案鲨鱼销售者和捕捞者沈某某、颜某某,已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相关报道:“法治市监” | 春雷行动系列报道: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非法购买、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噬人鲨)案)
 
  游客吐槽肉夹馍临时涨价获3倍赔偿
 
  1月28日,陕西西安。孙女士买了6个标价15元的肉夹馍,结账却因为“人多”涨价到每个18元,便不解地发文吐槽。随后,肉夹馍档口所在的饭店负责人联系了她,道歉并3倍赔偿消费金额。此外,孙女士称,市监局也打电话表明专门成立调查组处理此事,已对该店进行处罚。
 
  兵马俑景区旁一碗面38元仅3根面条
 
  1月26日,陕西西安。来自河南的王先生一家来西安游玩,参观完兵马俑后,在景区附近一家面馆点了7份38元一碗的biangbiang面,结果发现硕大的碗中只有3根面条。王先生称,家人都觉得实在太少了最后也没有吃饱,面里有一些碎肉,希望商家能把份量加大一些,在西安也吃过其他拉面都比这家强很多。商家则回复称,biangbiang面是长的,不是一截一截的,具体要看实物而定。
 
  元气森林退出北海牧场股东
 
  1月28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北海牧场(北京)乳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全资股东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Land of Promise Group Holdings HK Limited。
 
  2022年韩国食药厅通报我国输韩食品违规情况

  据韩国食药厅发布的数据统计,2022年中国输韩的农食产品违规案例共294例。其中,加工食品(177例)和农林产品(104例),其次是水产品(8例)和其他产品(5例)。从违规原因来看,主要集中在农药残留超标、违规使用防腐剂、微生物污染以及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等。从涉及产品的种类来看,包括蔬菜及其制品(119例)、调味品(29例)、保健食品(25例)、茶叶(24例)、加工食品(17例)、水产及其制品(17例)、糖果(17例)、水果及其制品(13例)等。(相关报道:2022年韩国食药厅通报我国输韩食品违规情况)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