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河北:曝光!第八十一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河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八十一批典型案件。
  河北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八十一批典型案件,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廊坊信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香河第二分公司经营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化学物质的牛肉案
 
  廊坊信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香河第二分公司经营的牛肉经检验“克伦特罗”项目不符合规定要求。经调查,该分公司在购进抽检不合格批次牛肉时未当场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未在进货时向供货商索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该分公司违法所得和违法经营的食品并处罚款,罚没合计12.51万元。
 
  康保龙岩酿酒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康保龙岩酿酒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为了推销康保老窖冰壶系列白酒,自行设计并委托他人制作印有“CCTV展播品牌”的康保老窖冰壶系列白酒外包装箱、户外张贴喷绘广告,并自行在桥东区容科食品经销店等经销点户外及室内进行张贴。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五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张家口市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该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5万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