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食品违法添加药品 企业被罚逾3745万元;寿司店回应“蟹腿现虫卵店员称可食用”;知名超市一门店1年因违反食安法被罚6次遭停业(2023年3月1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11
核心提示:2023年3月10日热点信息:食品违法添加药品,企业被罚逾3745万元;寿司店回应“蟹腿现虫卵店员称可食用”;女子餐馆吃炒菜惊现圆珠笔;知名超市一门店1年因违反食安法被罚6次遭停业;天价土豆火锅竟成网红店;存在窒息风险 爱尔兰召回从我国台湾进口的果冻;我国台湾地区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被列入FDA红名单。
  食品违法添加药品 企业被罚逾3745万元
 
  广州无限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无限畅”)因食品销售违法行为、食品生产违法行为,被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745万余元,并没收违法所得6.58万元。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广州无限畅公司生产销售的“果蔬压片糖果(橙子味)”被认定检出“新利司他”,属于在食品中添加药品。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生产经营的食品中不得添加药品”的规定。(相关报道:注意!又现违法添加 或成3·15曝光典型)
 
  寿司店回应“蟹腿现虫卵店员称可食用”
 
  3月9日,网曝顾客在某寿司店内就餐,发现蟹腿上有黑色的疑似虫卵的东西。询问店员后,店员称蟹腿上疑似物质经过超低温处理,已经死掉了,是可以食用的。对此顾客提出质疑,表示太恶心。最终店员道歉,表示可以取消该菜品。随后,寿司店回应称,这是蟹蛭的卵,这样的蟹肉更饱满,口感更好。对于为何未清理虫卵,店家未正面回应。同时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安抚客人情绪,当地食药监也已介入处理。
 
  女子餐馆吃炒菜惊现圆珠笔
 
  3月8日,山东临沂,一女子称在饭店吃饭时遇到“爆炒圆珠笔”,引发网友热议。从该女子晒出的视频显示,店家端上了一盘炒菜苔,在菜苔中间还插着一根圆珠笔。由于两者颜色相近,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对此,当事人刘女士称, 当时还没有吃,因为圆珠笔镶嵌在菜苔里同一颜色很难发现,店家换了一道其他的菜,自己也没有太追究。因为对方态度很好,所以买单的时候依旧原价付款,没有要求免单或者打折。
 
  知名超市一门店1年因违反食安法被罚6次遭停业
 
  近日,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昌平东关分店因去年违反食品安全法受到6次行政处罚,被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停产停业。处罚内容显示,当事人此前被处罚的事由包括:标错食品生产日期;在大米中发现活虫;标错食品名称;未按储存条件售卖食品;未按规定要求销售散装食品,凉菜间内从事食品原料初加工活动,紫外线消毒灯无使用记录等;商品外包装上合格证标签信息非生产商、生产地址所在地企业所出具。当事人涉嫌构成在一年内累计三次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定受到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以外行政处罚行为。
 
  天价土豆火锅竟成网红店
 
  近日,巴奴火锅因18元5片土豆事件引发热议,很多网友对其价格过于昂贵表示质疑。风波过后其西安事发门店反而登上当地打卡人气榜,店内土豆周边因“丑萌”造型意外走红被顾客薅断货。
 
  存在窒息风险 爱尔兰召回从我国台湾进口的果冻
 
  2023年3月9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3.04号预警通报,因存在窒息危险,爱尔兰召回从我国台湾进口的果冻。据通报,受召回产品的名称为ABC Assorted Jelly Straws和ABC Assorted Jelly Fruity,此次召回所有批次的三款产品。以上批次的产品将被召回,因为它们可能会因存在某些未经授权的凝胶添加剂而导致窒息风险。爱尔兰食品标准局要求零售商停止销售涉及上述批次的产品,并在销售受影响批次的商店中展示销售点召回通知。(相关报道:存在窒息风险 爱尔兰召回从我国台湾进口的果冻)
 
  我国台湾地区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被列入FDA红名单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台湾地区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实施了自动扣留。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台湾地区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被列入FDA红名单)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