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日料店回应博主就餐遇货不对板;“网红茶饮品牌上海门店多加免费小料需收2元”引热议;便利店回应男子称买到过期7天酸奶(2023年8月1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5
核心提示:2023年8月15日热点信息:2023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共检出不合格食品70174批次;日料店回应博主就餐遇货不对板;“网红茶饮品牌上海门店多加免费小料需收2元”引热议;饭店回应高温天将生肉放店外2小时;“上海一烤肉店另收10元炭火费”引关注;便利店回应男子称买到过期7天酸奶;便利店回应男子称买到过期7天酸奶;我国出口干海藻在德国被召回。
  2023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共检出不合格食品70174批次
 
  2023年上半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921763批次,依据有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进行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70174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率为2.40%,较2022年同期下降0.11个百分点。其中,第二季度监督抽检不合格率为2.49%。从抽样食品品种来看,消费量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等5大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率分别为0.43%、0.53%、0.76%、0.15%、0.16%,均低于总体抽检不合格率。与上年同期相比,餐饮食品、酒类等25大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有所降低,但特殊膳食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等8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有所上升。从检出的不合格项目类别看,一些不合格项目占抽检不合格样品总量为:农药残留超标42.98%,微生物污染14.67%,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13.06%,有机物污染问题9.21%,兽药残留超标7.83%,重金属等污染6.46%,质量指标不达标4.92%。
 
  日料店回应博主就餐遇货不对板
 
  近日,网红博主发布视频称其在北京九本居酒屋就餐,点了一道168元的鲜蓝鳍金枪鱼赤身,但实际上桌的是“刺身”而非“赤身”。高文麒先生及同伴提出质疑:赤身是红色的肉,是有指定部位的,而刺身则没有指定部位,这种行为是货不对板,欺瞒不懂行的消费者。对此九本居酒屋公众号曾发文称博主断章取义,误导消费者,还称已搜取相关证据准备寻求法律帮助,目前该文章已删除。8月14日,涉事门店副店长回应:他们是几家店分一条鱼,部位随机分配,当天因为分到的大腩更多且保鲜期短,所以优先上了更贵的大腩,服务员也不知道赤身和刺身的区别,当时没有解释清楚,后期已经更改菜单,并对服务员做出培训,再有此类情况会提前告知顾客。
 
  “网红茶饮品牌上海门店多加免费小料需收2元”引热议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帖称,一点点奶茶推出免费配料多加需收2元新规。该举措引发网友热议。经实探多家门店,上海一点点门店店员都称最近接到了多加小料加2元的通知,“因为现在成本确实很高,但这个规定目前只有上海地区有”。有一点点店员表示,“奶茶定价和很多因素有关,上海地区一点点所有奶茶定价一直比别地贵”。
 
  饭店回应高温天将生肉放店外2小时
 
  8月14日,江苏昆山,女子发视频称:在一家饭店门外发现两袋生肉,随后工作人员疑似将肉送往分店。拍摄者表示,当天气温35℃,肉一直放在店门口的地上两个多小时,晒得直流血水。15日,涉事饭店回应称:昨天药监局过来看过了,店里给顾客食用的肉是绝对没问题的。放在门口的肉是我们的员工餐,送到其它店给员工吃的。
 
  “上海一烤肉店另收10元炭火费”引关注
 
  近日,上海,有网友称在某烤肉店吃饭被收10元炭火费。因不满店家未提前告知炭火费和调料费,该网友在平台给出了差评,被店家回怼“我私人送您两箱炭”。记者询问了涉事烤肉店,工作人员表示,炭火费已经收了三年了,因为这位顾客的差评,目前已经取消了炭火费。针对店家回怼一事,工作人员称,这条差评对店铺影响很严重,老板也有些生气才给出了不妥回复,后来也做了道歉。之后再有顾客来店里吃饭,工作人员会先询问是否需要调料费。
 
  便利店回应男子称买到过期7天酸奶
 
  8月12日,辽宁本溪,刘先生称在东明罗森便利店买到一瓶过期酸奶,喝了一半才发现味不对,生产日期7月19日,保质期18天,到12日整整过期7天。最初去店内,店员和店长还道歉承认,刘先生提出500元赔偿被拒,对方只愿10倍赔偿(11X10=110元)。加了店家老板微信后,对方不承认,表示没有证据是他们售卖的。刘先生随后拨打了12315投诉。15日,涉事店家表示,目前怀疑酸奶不是自家店售出,第一没有消费记录,第二没有小票,第三离店2小时。店家查监控承认刘先生用现金支付了,也打了小票,但是他没拿走,所以提供不了小票。下午,双方会去工商所进行协商。
 
  桃李面包半年净利润2.92亿元
 
  8月15日,桃李面包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2.07亿元,同比增长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92亿元,同比下滑18.46%。核心产品营收同比下降,醇熟等明星产品继续获得稳步增长,新产品呈现较高速增长,节日食品粽子营收同比增长。37家子公司中,今年上半年有13家亏损。
 
  我国出口干海藻在德国被召回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8月1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干海藻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碘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干海藻在德国被召回)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