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北京市食检院承担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的测定》等五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09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由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所属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市食检院”)主持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的测定》(GB 5009.8-2023)和参与制修订的4项标准公告发布,并将于2024年3月正式实施。
  近日,由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所属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市食检院”)主持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的测定》(GB 5009.8-2023)和参与制修订的4项标准公告发布,并将于2024年3月正式实施。
 
  糖类是供给生物热能的一种主要营养素,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食品中糖类物质的测定尤为重要。此次新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的测定》(GB 5009.8-2023)中的离子色谱检测法系市食检院首次提出。
 
  该方法前处理简单,操作性强,灵敏度好,可有效解决基质干扰所导致的检测结果不准确等问题,将原有标准方法的检测定量限降低10倍,满足了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中对于糖的“0”界限值0.5%的检测技术需求。标准技术内容与欧盟及美国分析化学家协会(AOAC)等国际标准方法接轨,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供稿: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