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上海一日料店售卖“防辐射”套餐引争议;浙江一餐厅在拖把槽接自来水兑橙汁 公司致歉、官方通报;女子网购果冻中吃出整只虫(2023年8月2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8
核心提示:2023年8月28日热点信息:上海一日料店售卖“防辐射”套餐引争议;浙江一餐厅在拖把槽接自来水兑橙汁 公司致歉、官方通报;袁记云饺回应面皮上苍蝇乱飞;女子网购果冻中吃出整只虫;两杯奶茶喝出三张标签碎纸;“赛百味”700亿成功卖身;日本海产品出口转攻东南亚市场;山东聊城一家企业出口产品质量获美国FDA认可;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34周)。
  上海一日料店售卖“防辐射”套餐引争议
 
  8月25日,上海一家日料店在团购平台上架“防辐射”套餐引发关注,相关话题一度冲上了热搜,不少网友质疑其割韭菜、虚假宣传。据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该套餐内含番茄、毛豆、菠菜等菜品,店家还给每一道菜补充了作用,比如,凉拌番茄是“有效减少皮肤受到的辐射损伤”,冷豆腐是“铁镁等微量元素防辐射加快代谢”,毛豆写着“含钾小菜提供免疫”等。除了“防辐射套餐”,该店还推出了“无核套餐”。8月26日,该店家已经下架了“防辐射”套餐。关于这些食物防辐射的效果,该日料店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特别科学的依据。套餐里的菜品是料理长查资料、翻食谱、咨询营养师花了心思选出来的,希望在这种特殊时期,大家多吃一点对自己身体有益的食物。
 
  浙江一餐厅在拖把槽接自来水兑橙汁 公司致歉、官方通报
 
  近日,有网友曝光温州市田野中餐厅(乐清飞虹路店)员工直接在拖把槽接自来水冲兑固体饮料,供顾客免费饮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8月26日,“田野中餐厅”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表示,2023年8月26日中午,该店员工未按规范标准操作,使用自来水替代纯净水制作橙汁,引发食品安全问题。此次事件反映出公司内部存在监管不到位,门店管理人员责任意识不强,相关员工食品安全意识缺乏、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公司充分正视存在的问题,并对此事件做如下处理:涉事餐厅飞虹店立即停业整顿,并派驻稽查小组对该餐厅进行全面整改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门店店长予以免除职务处理,对于当事员工予以严厉批评教育并停职离岗培训;对公司所有门店员工进行全面食品安全强化培训,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相关的各项标准;公司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处理,不拒绝不逃避,承担企业责任。8月28日,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表示,关于网民反映田野中餐厅(飞虹店)使用自来水勾兑果味饮料的相关情况,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过调查核实,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当事人予以立案,对涉事经营场所予以查封,后续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报道:浙江一餐厅用自来水替代纯净水制作橙汁 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封)
 
  袁记云饺回应面皮上苍蝇乱飞
 
  8月26日,湖南株洲,网友发视频称:在袁记云饺(邵兴城广场店)发现面皮上有4只苍蝇飞来飞去,工作人员照常包皮视而不见。袁记云饺回应称,饭店附近有一个垃圾堆,可能开窗时飞进来的。确实是管理存在缺陷,当地管理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自己也与客户取得联系向其道歉。目前已经准备撤店,自己也要离职了。
 
  女子网购果冻中吃出整只虫
 
  8月28日,江西九江,吴女士发视频称,自己从网购的蒟蒻果冻里面吃出虫子。吴女士表示,当时果冻吃到嘴里感觉不对劲,吐出来发现是虫子,有人说是蛐蛐有人说是蟑螂,目前商家提出退款再给20元补偿,自己不接受。
 
  两杯奶茶喝出三张标签碎纸
 
  近日,广州丁小姐反映,和同事饮用古茗冰冰茶喝出订单标签纸,两杯饮品内的碎片拼成一张“茉莉花茶茶汤”。涉事店长判断是饮品封口过程中出现失误,表示已上报公司。
 
  “赛百味”700亿成功卖身
 
  近日,全球知名快餐连锁品牌赛百味成功“卖身”。8月24日,赛百味发布声明,已同意私募股权公司Roark Capital的收购提案,Roark Capital的最终出价为9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0亿元)
 
  日本海产品出口转攻东南亚市场
 
  日本政府强行将福岛核污染水排海,海产品价格因周边国家和地区全面暂停或严格限制进口而大跌。日本渔业出口转向欧美与东南亚市场。泰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称,将对日本进口海产品加强安全监管措施。
 
  山东聊城一家企业出口产品质量获美国FDA认可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我国山东一家企业出口大豆蛋白产品的质量获得美国FDA认可。提醒出口企业,密切关注FDA、FSIS相关法规规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山东聊城一家企业出口产品质量获美国FDA认可)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34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34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生物污染物的含量,以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34周))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