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淮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月28日上午,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月28日上午,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平对参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通报了全市食品抽检总体情况及相关食品安全典型案例,邀请专家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并结合市场监管总局60号令有关内容,就推动落实生产环节、经营环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指出,与会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诚信意识、风险意识,算好“经济账、事业账、自由账”,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时刻保持对食品安全的敬畏之心,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强化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同一问题反复发生;要严防严控风险隐患,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要求深度嵌入日常食品安全管理;要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全员食品安全意识,全面保障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跟踪抽检和核查处置“五个到位”要求,持续提升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质量;要采取有力措施,注重信用惩戒和强化处罚手段的联合应用,对食品安全故意违法行为零容忍、下重拳;要加强有效指导,为建设美好淮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