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请注意!漳州市抽检发现1批次月饼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保障漳州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重点月饼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截至9月26日,全市共抽检288批次月饼样品,已检验完成210批次,发现1批次月饼不合格,检测项目酸价(以脂肪计)不合格。
  为保障漳州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重点月饼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截至9月26日,全市共抽检288批次月饼样品,已检验完成210批次,发现1批次月饼不合格,检测项目酸价(以脂肪计)不合格。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抽检以辖区内的月饼生产企业、大中型超市、餐饮单位和农贸市场为重点对象,对其销量较大的月饼品种进行随机抽检。本次抽检的月饼涉及怡安、回响、港佳华、麦田农夫、嘉尚嘉等品牌,主要有凤梨味、奶黄流心、板栗味等口味,检测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能较为全面地反映抽检产品的质量问题。此次抽检行动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为赣州味源食品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1日生产的怡人乐蜜桃味月饼(标称商标:怡人乐;规格型号:散装称重),不合格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企业若对检验结果有异议,可向芗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复检申请。
 
  据介绍,酸价(以脂肪计)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的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等异味,严重超标时会产生醛酮类化合物。食用者长期摄入酸价超标的食品,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7099-2015)中规定,月饼中酸价(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5mg/g。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分析,月饼中酸价(以脂肪计)检验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也可能是生产工艺不达标,还可能与产品储藏条件不当有关。
 
  针对抽检不合格的月饼,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此次抽检行动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供稿丨抽检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