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就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国务院食安办约谈南昌、唐山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知名啤酒工厂被曝有工人在原料仓小便?各方回应;铁路部门回应200克葡萄卖60元(2023年10月2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3
核心提示:2023年10月23日热点信息:就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国务院食安办约谈南昌、唐山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知名啤酒工厂被曝有工人在原料仓小便?各方回应;兄妹喝奶奶捡回的未开封饮料后中毒;铁路部门回应200克葡萄卖60元;顾客在知名品牌麻辣烫中发现蟑螂;贵州茅台前三季营收首超千亿元;美国对我国出口糖果实施自动扣留;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42周)。
  就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国务院食安办约谈南昌、唐山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针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北理工大学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10月23日,国务院食安办约谈江西南昌、河北唐山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针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生的“鼠头鸭脖”食品安全事件,国务院食安办约谈了南昌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暴露出南昌市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弱化、涉事学校主体责任悬空、主管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缺位、监督管理责任落而不实、应急处置工作失当等问题,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教训极为深刻。约谈要求,南昌市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抓好本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要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抓好全面整改;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国务院食安办将对南昌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全程督办。针对华北理工大学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国务院食安办约谈了唐山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华北理工大学发生的校园食品安全事件,暴露出涉事学校食品安全意识淡薄、主体责任严重缺失,主管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缺位,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管理责任未有效落实等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约谈要求,唐山市要对标对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本地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迅速补齐短板弱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国务院食安办将对唐山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全程督办。(相关报道: 国务院食安办约谈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国务院食安办约谈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知名啤酒工厂被曝有工人在原料仓小便?各方回应
 
  10月20日,“青岛啤酒厂工人被曝在原料仓小便”的话题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据悉,10月1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山东青岛啤酒三厂,一工人爬进原料仓小便。对此,10月20日晚间 ,青岛啤酒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表示,针对10月19日网上出现的青岛啤酒三厂的相关视频,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目前,该批麦芽已经全部封存。公司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产品质量,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同日晚,山东省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10月19日发现涉青岛啤酒三厂的网上相关视频后,立即成立调查小组进驻现场进行调查,并对视频所反映的该批原料全部封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10月21日,一位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视频中人员和视频拍摄者均是外用工,该视频拍摄场地并非网上谣传的青岛啤酒原料仓库,而是一个露天公众场所,可能是某物流承运商的运输车辆车厢,事发时旁边有不少人,但网友拍摄与上传网络的动机并不清楚。视频拍摄者与疑似小便的相关人员,在当天就被平度市公安局控制。
 
  兄妹喝奶奶捡回的未开封饮料后中毒
 
  一个多月前,深圳宝安6岁的哥哥和4岁妹妹喝了奶奶从外面垃圾筒捡回来的未开封的饮料,随即出现呕吐、腹痛症状,被送医抢救。经过医院的诊断,兄妹俩被确诊为三甲基硅醇中毒。经过检测,孩子的血液、胃液和饮料瓶里的不明液体中,都检测到三甲基硅醇,属于工业毒品中毒,医院表示不排除是有人故意投毒,并及时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铁路部门回应200克葡萄卖60元
 
  10月20日,“女子吐槽高铁一盒葡萄60元仅200克”的话题引发关注。据悉,有高铁商务座乘客以为车上提供的葡萄是免费的,拆盒时才知道要收费60元,觉得有些“冤”。10月21日,南宁铁路局南宁客运段回应此事称,经查,旅客所购商品价格标示明显,符合相关要求;当天列车售货员张某在商务座旅客挑选商品时未提前告知商品价格,致使旅客误会该商品为赠品,存在未先告知价格即销售的违规行为。已责成销售部门联系当事旅客赔礼道歉,并按规定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销售部门和直接责任人张某进行处理。
 
  顾客在知名品牌麻辣烫中发现蟑螂
 
  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称,自己于18日在杨国福麻辣烫吃出蟑螂,“以为是辣椒,吃完发现是蟑螂”。涉事店长回应,前几天店员反馈有蟑螂,刚做完消杀,可能是后厨制作过程不小心。
 
  贵州茅台前三季营收首超千亿元
 
  10月20日晚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营收达336.92亿元,同比增长14.0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68.95亿元,同比增长15.68%。前三季度营收也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了1032.68亿元,同比增长18.48%,前三季净利润达到528.76亿元,同比增长19.09%。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相当于2021年全年业绩(营收1061.9亿元,净利524.6亿元)。以此计算,茅台前三季度日赚1.9亿元。
 
  美国对我国出口糖果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糖果实施自动扣留)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42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42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据通报,不合格勺子销至了克罗地亚和意大利。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42周))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