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西食安办对北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初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广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北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初评。
  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北海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初评。自治区食品安全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出席创建工作汇报会。
 
  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常务副主任谭秀洪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北海市人民政府及北海市食药安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创建工作。
 
  近年来,北海市扎实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显著提升。最近三年,北海市财政累计投入4.25亿元用于食品安全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376家,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食品安全满意度得分达88.30分;
 
  连续三年在自治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获评A级等次;
 
  历年来未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
 
  2023年获“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
 
  据悉,2021年11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北海市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将于2024年上半年接受国务院食安办组织的国家验收。
 
  评审专家们认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食品安全方面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北海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和评审操作指南要求,对标对表,逐条自查自评、查缺补漏、固强补弱,做细做实创建各项工作,更好地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验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