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太原市食安办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第三十一次调度(扩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1月7日,太原市食安办在市市场监管局1003会议室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第三十一次调度(扩大)会。
  11月7日,太原市食安办在市市场监管局1003会议室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第三十一次调度(扩大)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食安办主任郝淑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市食安办副主任李红旺主持。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及中北高新区食安办主任、具体承办人员,市“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时间节点、评价验收要点以及新旧版评价细则的变化进行了解读,并对省级初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资料报送、点位打造、领导访谈等内容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性,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的不足,要针对问题不足,明确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调度,按时间节点一步一步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非常之力、采取非常之措,凝心聚力,整装出发为民创建不停步。
 
  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对照任务分解表详细进行自查,对照不足找定位、找差距、找方法,一步一步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
 
  二要迅速行动抓落实。针对资料上报、点位检查、领导访谈等各方面工作抓住重点,逐条理清楚,逐项抓落实。
 
  三要扭住关键抓落实。针对新版评价标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细则,解决工作困惑,理清思路,抓好工作落实。
 
  四要强化联动抓落实。市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采取现场指导、通报约谈、专家解惑等多种方式解决工作难题。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深入研究、部署推进创建工作,构建起“市食安委牵头抓总,市食安办综合协调,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的创建工作体系,推动创建工作顺畅开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标准高、内容全、措施新、成效好”的要求,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指标的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食品安全工作年度评议考核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邀请专家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