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莆田市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岸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0  来源:莆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持续以食品安全监管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5日上午,莆田市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岸召开。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惠芳,各县区、管委会食安办分管领导、业务股长,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北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少华陪同参加现场观摩。
  为持续以食品安全监管实绩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5日上午,莆田市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岸召开。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惠芳,各县区、管委会食安办分管领导、业务股长,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北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少华陪同参加现场观摩。
 
  现场推进会采取直奔现场、直插一线的方式,实地看、现场问,对照长处优势、查找不足短板,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升的成效。
 
  1
 
  在忠门永丰超市旗舰店
 
  观摩人员听取超市负责人关于使用“电子台账系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情况介绍,观看各模块操作演示,并就电子台账系统运用进行深度探讨。
 
  02
 
  在山亭镇中心幼儿园
 
  观摩人员先后参观了食堂操作间、备餐间、消毒间、食品贮藏室等工作场所,了解学校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验收、家校互动等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启发思路。
 
  03
 
  在山亭镇利山社区
 
  观摩人员听取利山社区支部书记关于社区落实包保督导责任制的工作汇报,并通过“莆田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云平台”查看包保干部现场督导、提交问题、督促整改的全流程督导程序。
 
  随后,在北岸分局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北岸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分局局长卓嘉新介绍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经验做法,各县区、管委会食安办分管领导汇报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食安办通报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指标完成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有关科室部署迎接2023年度省对市食品安全综合评价有关工作。
 
  最后,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惠芳作强调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北岸在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上的成效,认为北岸食安办统筹协调有力,积极改革创新,在落实包保督导责任制和智慧监管工作上有思路、有方法,并对接下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各级各单位要认识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就是讲政治,就是促发展,就是保民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落实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市委市政府为民办事实、市纪委“点题整治”等工作中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要对标对表,自查整改,认真做好迎评准备。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23年度省对市食品安全综合评价工作。要坚持指标导向,对照《评价细则》全面排查梳理,按照“要什么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查缺补漏。要坚持重点导向,结合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要坚持创新导向,精心总结和提炼工作亮点,打造、挖掘一批加分事项,争取正向激励加分。
 
  三要长效常态,全面落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完善问题整改机制,针对镇、村两级“督导问题发现率低”问题,分层分级培训指导,督促包保干部严格深入实地、照单督导。要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围绕“三清单一承诺”有关工作要求,再加压、再部署、再推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对标达标。要完善检查指导机制,重点督促企业按规定配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END
 
  供稿单位:食安协调科
 
  供稿人:张成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