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三元股份上半年卖了38亿,利润增长185%,斥50亿“鲸吞”法国食品巨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五谷财经微信号
核心提示:8月29日晚间,三元股份(600429.SH)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7.95亿元,同比增幅在23%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1.25亿元,和上年同期不到0.44亿元相比,增幅在185%以上。
  8月29日晚间,三元股份(600429.SH)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7.95亿元,同比增幅在23%左右;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1.25亿元,和上年同期不到0.44亿元相比,增幅在185%以上。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0.97亿元,同比增幅在603%以上。
 
  对此,三元股份方面指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本期主营业务乳制品销售同比增加以及法国Brassica Holdings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增加收入。
 
  早在去年7月,三元股份宣布,将与上海复星集团下属公司共同收购法国拥有113年历史的健康食品公司St-Hubert,预计交易的总金额将达到6.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9.36亿元。
 
  据悉,这也是国有企业三元股份实行混改以来海外出手的大举措。
 
  据了解,法国St-Hubert公司成立于1904年,由Brassica Holdings全资持有,目前年销售量超过35000吨,是法国家喻户晓的领先健康食品品牌,产品包括植物型涂抹酱系列、植物酸奶、植物饮料、甜品等,在法国及意大利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
 
  今年上半年,该交易正式完成,这也意味着三元股份在国际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三元股份属于乳制品制造行业,主要业务涉及加工乳制品、冷食冷饮、饮料、食品;
 
  旗下拥有液体乳、发酵乳、乳饮料、奶粉、奶酪、冰淇淋、植物涂抹酱等几大产品系列。
 
  目前,在行业供需格局改善背景下,乳制品行业量价齐升,复苏趋势逐步确立,乳业竞争格局明晰,乳制品行业壁垒逐渐抬高。
 
  乳企纷纷开始聚焦产品创新,提高质量,不断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三四线城市市场空间巨大,企业纷纷采取“渠道下沉”和“区域深耕”的营销策略,且成效显著。
 
  同时,国家对环境保护及乳品加工的监管日益加强,外部监管和企业内部需求推动了乳品行业高质高效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国内乳制品行业将持续稳定增长,乳品行业呈现纯牛奶高端化、低温酸奶多元化等发展趋势。
 
  基于此,新希望乳业、君乐宝乳业、燕塘乳业、澳优乳业、三元股份等区域乳企在精耕细作“大本营”的同时,纷纷进行全国化布局。
 
  三元股份方面指出,公司深耕北京、河北等重点区域,在保持原有区域优势的基础上,开拓外埠市场,并在部分地区取得不同程度的增长。
 
  常低温事业部持续保持现代商超和传统零售渠道优势;
 
  电商渠道增长迅速;
 
  到户事业部进行奶站区域整合,梳理价格体系;
 
  特渠事业部与麦当劳合作供应达成共识,并开拓新的学生奶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拳头产品”成为各大乳企发展共识,君乐宝乳业的开啡尔和纯享,三元股份冰岛酸奶,新希望乳业的活润,都已经成为拉动企业业绩增长的引擎。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三元股份陆续上市北京酪印酸奶、衡安堂166优效复合益生菌风味发酵乳、爱克优酪涂抹奶酪、冰岛酸奶(黄桃芒果、草莓树莓)等新产品,满足市场对多元化产品的需求。
 
  “产品结构持续调整成效显著,带动企业经济增长。”三元股份不无自豪地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对产品线及品牌进行整体梳理,优化产品结构,以市场为导向,聚焦核心产品,加大对核心产品的推广,促进整体销量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三元股份明显加大了品牌建设传播力度,相继通过北京卫视《非凡匠心》、《养生堂》、《跨界歌王》、《品质剧场》、河南电视台《肠道健康》、山东电视台《明星总动员》、芒果TV等栏目合作和线上线下联动活动,加强宣传力度。
 
  对此,三元股份方面在公告中指出,这提升了公司品牌影响力,扩大了产品知名度、增进了品牌美誉度。
 
  “乳业竞争十分激烈,还要与其他饮料品牌抢夺市场份额,所以品牌传播非常重要,尤其是伊利、蒙牛非常重视品牌建设,也因此诞生了诸如安慕希、特仑苏这样的明星产品,”一位乳企人士告诉《五谷财经》,在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之后,三元股份也开始大力度进行产品营销,并非常重视品牌建设,从业绩来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另外,公告显示,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年产 4 万吨乳粉、25 万吨液态奶搬迁改造项目已经基本建成,累计投入13亿元左右。
 
  近年来,三元股份也开始重视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尤其是爱力优婴幼儿配方奶粉,与飞鹤乳业旗下星飞帆、伊利股份旗下金领冠、君乐宝乳业至臻一样,已经成为中国奶粉行业一线品牌!
 
  2018年上半年,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32亿元,和上半年同期约为5.99亿元相比,增幅在5.6%左右。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爱力优、恩贝益和爱欣宝已经获得注册。
 
  值得注意的是,三元股份婴幼儿配方奶粉连续八次位列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发布的《中国婴幼儿奶粉品牌口碑研究报告》榜首。
 
  实际上,配方注册制落地后,外资乳品企业纷纷将目光瞄准我国三四线城市,乳品行业正在由传统营销向新营销转型,市场出现“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局面。
 
  三元股份方面表示,公司将更加重视渠道建设,深耕到户和电商渠道,加大销售渠道下沉力度,并大力推动渠道纵深发展,全渠道追踪消费者兴趣热点,巩固和提高市场份额。
 
  无独有偶。
 
  2018年上半年,澳优乳业实现收入约为25.8亿元,同比增长了51.6%;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73%左右。
 
  另外,2018年上半年,君乐宝乳业收入也同比增长27%,其中奶粉业务贡献的收入再次翻番。
 
  君乐宝乳业副总裁刘森淼表示,目前来看,奶粉新政落地已经近9个月,大量为通过注册的中小品牌已经没有库存,市场集中度正在进一步提升,因此大品牌增长迅速。
 
  在刘森淼等业内人士看来,下一步市场会越来越转向大企业主导,目前经销商也已经开始向大企业靠拢,毕竟大企业在品牌、配方数量和模式上都占据优势。
 
  也就是说,未来行业市场份额会进一步向伊利股份、蒙牛乳业、三元股份、君乐宝乳业、新希望乳业、澳优乳业等龙头品牌集中。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