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全家湃客咖啡要自立门户?首家实体湃客咖啡馆今天亮相上海新天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核心提示:今天,全家湃客咖啡在其全国拥有最多门店的上海开出了全国第一家“湃客造梦咖啡馆”。据了解,这其实是一家为期三天的快闪店:从12月14日开始,连续三天在上海新天地附近的华狮广场开放。
   今天,全家湃客咖啡在其全国拥有最多门店的上海开出了全国第一家“湃客造梦咖啡馆”。据了解,这其实是一家为期三天的快闪店:从12月14日开始,连续三天在上海新天地附近的华狮广场开放。
 
  一直依托于全家便利店进行贩售的湃客咖啡,是否将从此独立?面对如今众多品牌争食的咖啡外卖市场,原本就定位做外带咖啡的湃客咖啡将如何应对?小食代就相关问题与全家湃客咖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连线采访,下面与大家分享。
 
  开店计划
 
  对于未来全家湃客咖啡是否会“自立门户”,全家新闻发言人向小食代在内的KOL/媒体表示:“目前还处于考察、计划的阶段。”
 
  “如果湃客咖啡单独开店,那这会是全家第一个独立的子品牌”,全家新闻发言人说:“但是不会独立之后就离开全家的品牌,未来消费者在全家还是会买到湃客咖啡。”
 
  据了解,开店的计划会根据这一次在上海快闪店的反馈做调整,明年有机会在几个主力城市的市场如上海、北京、广州,开单独的湃客咖啡馆。
 
  据介绍,这家湃客咖啡试点快闪店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创意来自消费者的大数据。
 
  不少热爱咖啡的人心中都有一个“开咖啡馆”的梦,全家湃客咖啡决心要助力消费者让这个梦变为现实。
 
  自12月3日起,湃客咖啡上线了一个名为“DIY湃客咖啡馆”的H5游戏。在这个互动小游戏里,消费者可以动动手指、巧思搭配,设计出自己喜欢的咖啡馆墙面、吧台等元素。同时,你也可以投票给自己喜欢的DIY咖啡馆设计。最终,获投票最高的几款设计将被湃客团队100%还原在快闪店场景中,在现实世界里跟大家见面。
 
  湃客造梦咖啡馆外观:是一只侧卧的咖啡杯
 
  “我们也希望借由这个游戏获得更多消费者体验数据,在将来有机会独立开店的时候作为参考。”全家新闻发言人表示。
 
  另外,和全家湃客咖啡现有的菜单不一样,本次快闪店会推出的3款新口味产品(爱尔兰拿铁、草莓拿铁、黑糖拿铁),供到场消费者试饮。
 
  创造更多场景
 
  如何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咖啡市场中脱颖而出?
 
  要和竞争对手争夺需求相近的消费群体,上述发言人表示湃客咖啡的市场策略是:在拥有竞争优势的渠道或场景下满足更多消费者。
 
  “在任何场景下,让消费者便捷、及时地享用到一杯高品质的咖啡”—— 是湃客咖啡的定位。而诞生在全家便利店中的湃客咖啡,便捷性是在它的骨子里的。这也许正是它和其他咖啡品牌不一样的地方。
 
  由于2014年湃客咖啡上市时,受限于全家的门店面积,因此最初设计就是外带咖啡。随着咖啡文化的兴起,2017年,全家推出“湃客咖啡角”的店型,打造类似咖啡馆的座位区和布置风格,实现在店享用的功能,带给消费者温馨舒适的体验,让他们有时间坐下来慢慢享受一杯高品质咖啡。
 
  最近3年来,湃客咖啡在全家的形象被突出放大,尤其是在办公楼和写字楼等区域门店。消费者进入全家,第一眼就能看到湃客咖啡,并且设置有固定的座位区和形象展示区域。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超过2000以上的全家门店在卖湃客咖啡;仅在上海,已有超过1000家的门店在售湃客咖啡。
 
  除了独立开店,湃客咖啡在2019年的另一个目标是“做到接近100%的覆盖”,持续拓展线下渠道优势也就是说有全家便利店一定有湃客咖啡,特殊通路(比如有些地铁店)除外。上述发言人表示,2019年全家全国店数预计会到3000家店。
 
  同时,湃客咖啡也借助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第三方外卖平台,向白领群体提供更多场景(例如早餐和下午茶等)、更便利的消费体验。
 
  从早期的外带,到外带+店内享用的复合式场景,再到与线上第三方平台合作外送,湃客咖啡一直紧随目标受众的生活习惯、出现在各种不同的消费场景里。
 
  另外,高性价比也是白领热衷选择湃客咖啡的原因。
 
  目前,湃客咖啡在全家便利店内的常态性产品有美式、拿铁、卡布奇诺、摩卡等等,还包括季节性饮品及网红冰沙杯系列,售价根据杯型和冷热不同在10-14元之间。与其他每杯售价在25-35元不等的咖啡品牌相比,价格上的优势非常突出。
 
  据介绍,湃客咖啡采用的是来自危地马拉的阿拉比咖啡豆(多产区混搭,坚果味较浓),再搭配易于打出顺滑奶泡的味全鲜奶。若有消费者嫌浓度不够的话,湃客咖啡现在可以做到免费加浓度。
 
  由于其便利性和高性价比,这家主要面向白领群体的咖啡品牌每一年的销售杯数都在实现着“翻倍的成长”。
 
  据湃客咖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6年全国约有900家全家门店贩售湃客咖啡的时候,湃客咖啡的销售杯数已超过1000万杯以上;2017年累计销售超过2000万杯;截止到2018年11月,全国有超过2000家全家门店贩售湃客咖啡,销量累计超过4000万杯。
 
  对于湃客咖啡而言,更多的场景意味着更多的销量,也意味着更多的品牌体验。
 
  而本次“湃客造梦咖啡馆”无疑营造了之前从未有过的专属湃客的品牌场景。如果说全家便利店贩售湃客咖啡是提供更多便捷予以消费者,那么,独立的咖啡馆则更多是场景、品牌形象的营造,二者相辅相成。
 
  全家新闻发言人表示,湃客咖啡未来将从更年轻小资的风格来进行品牌定位。同时,湃客咖啡也正在经营自己的周边,例如马克杯、保温杯等—— 希望让消费者可以从单独买一杯咖啡到享受湃客咖啡整个品牌,体验更多场景服务和品牌价值。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