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南京海关助力“六月黄”出征海外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航班取消了,我们要向海关申请调整证书内容。”“好的,你把资料准备好,我们马上修改好证书,前往现场。”近日,在电话联系1个小时后,南京海关所属宜兴海关关员朱鹏程就来到了位于宜兴市生锋生态河蟹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即将出口的螃蟹进行检疫监装,并将修改好的证书交给企业。几天后,这批螃蟹搭乘改签后的航班,顺利在出口目的国通关。
  “航班取消了,我们要向海关申请调整证书内容。”“好的,你把资料准备好,我们马上修改好证书,前往现场。”近日,在电话联系1个小时后,南京海关所属宜兴海关关员朱鹏程就来到了位于宜兴市生锋生态河蟹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即将出口的螃蟹进行检疫监装,并将修改好的证书交给企业。几天后,这批螃蟹搭乘改签后的航班,顺利在出口目的国通关。
 
  生锋专业合作社是宜兴螃蟹主要出口基地。今年以来,已经陆续向多个国家出口了9批“六月黄”,共725公斤,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0%。“我们去年首次出口‘六月黄’,国际市场反响很好,今年先后开拓了两个新兴市场。”合作社负责人储生锋介绍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航班的不确定性增加,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好几次,每次宜兴海关都是在1小时内就帮我们办完手续了。”
 
  “六月黄”又称“童子蟹”,是大闸蟹从“少年”步入“青年”的中间阶段,体重一般在2两左右,具有外壳脆、内壳软、腥味重、肉质丰满的特点。“为了确保螃蟹品质,我们选用优质蟹苗,运用物联网技术和质量追溯系统,实时监测蟹塘水质。”合作社负责人储生锋说,“在宜兴海关的指导下,我们完成了对水质、底泥、投入品和大闸蟹的自检自控,确保良好的养殖环境,不仅留住了老客户,也拓展了新市场。”
 
  为帮助企业稳定外贸订单,开拓新兴市场,宜兴海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宜兴市农业农村局、新建镇镇政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信息和技术优势,严格抽样送检,做好安全风险监控与疫病监控,从源头上确保螃蟹质量安全。同时,宜兴海关建立“7×24预约加班”制度,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即时检疫、即时出证”模式,保证鲜活农产品的通关时效。(宋斌/文)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