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12.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核心提示:明年香港产货物零关税进口内地,五粮液预收款少五成,奥瑞金买波尔亚太中国业务,日本森永召回15万件布丁,Arla买亿滋中东奶酪业务
   奥瑞金14亿收购波尔亚太中国业务,降低对红牛依赖(公司公告)
 
  奥瑞金昨日发布公告称,将自筹2.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8亿)收购波尔亚太公司(Ball Asia Pacific Ltd.)的中国包装业务。公告称,此次收购旨在提升奥瑞金在二片罐市场的服务能力,有效降低公司对单一客户业务占比。奥瑞金指出,目前红牛饮料的业务占公司业务的60%左右。
 
  贝因美质押4800万股用于融资(公司公告)
 
  据贝因美今日公告,贝因美集团将4800万股质押给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3.72%,质押股份所得资金将用于融资。
 
  Arla买下亿滋中东奶酪加工业务(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Arla已经收购了亿滋中东的奶酪加工业务,目前这一业务还隶属于亨氏。收购完成后,Arla将全面接管位于巴林的奶酪生产厂及创新实验厂。对此,Arla表示,中东及北非地区是公司实现“2020增长(Good Growth 2020)”战略的关键地区,而今年希望该地区的零售及食品服务销售额可达5.6亿(约合人民币43.7亿)
 
  保乐力加遭激进投资者入股(Food Dive)
 
  据外媒昨日报道,激进投资者集团——Elliott Management Corp对冲基金宣布购买了保乐力加超过2.5%的股份,并呼吁保乐力加管理层需提高利润率。Elliott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保乐力加最近表现不加,在失去市场份额后具有巨大的上升潜力。此外,Elliott还指出保乐力加的并购业务“令人失望”,其营业利润率比竞争对手帝亚吉欧低5个百分点。保乐力加在新闻稿中回复称,高层管理团队在过去几周内有与Elliott对冲基金会面,股东的参与是首要任务。
 
  嘉士伯请求宽容处理印度啤酒定价案(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嘉士伯及印度联合酒业(India's United Breweries)向印度政府部门请求宽容处理涉嫌串通制定啤酒价格的审查。去年,百威英博向监管部门表示发现有企业联合制定统一啤酒价格,并将该价格推广到印度。今年十月,印度监管机构对三家公司的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检查。嘉士伯印度发言人表示,从调查一开始便充分配合了政府调查。由喜力部分持股的印度联合酒业并未立即回复评论请求,喜力则拒绝评论此事。
 
  恒天然成立合作社事务部(公司新闻)
 
  据恒天然今日消息,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宣布将公司事务部与农场资源部整合为合作社事务部,并任命Mike Cronin为该部门总经理,任命立即生效。Miles Hurrell表示这一整合令其有机会简化管理结构。
 
  菲仕兰收购西班牙奶酪公司(Foodbev)
 
  据外媒今日消息,菲仕兰收购了西班牙奶酪包装商和分销商Millán Vicente,瞄准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增长。据悉,成立于1995年的Millán Vicente负责销售切达奶酪,edam奶酪和gouda奶酪等多种奶酪,且与菲仕兰在西班牙展开了多年的合作。前不久,菲仕兰还宣布收购了美国奶酪经销商Jana Foods。
 
  可口可乐贷款给塑料包装公司(公司新闻)
 
  据可口可乐昨日消息,可口可乐决定贷款给荷兰Ioniqa Technologies包装公司,以帮助其研发高品质的可再生PET包装。这一协议旨在加速开发环保包装并将其用于可口可乐的产品。此前,可口可乐曾定下在2030年前至少50%的包装都采用再生材料的目标。
 
  日本森永乳业召回15万件布丁(食品伙伴网)
 
  据食品伙伴网近日消息,日本森永乳业宣布召回15.39万件“森永烤布丁” 140克装,原因是该产品可能混入了金属粉末。召回产品的赏味期限在12月21日和12月22日,赏味期限下方由5位英文和数字组成的序号中以4开头。森永乳业称,在对生产商品的工厂进行定期检查时,发现了填装布丁原料的机器出现了金属摩擦的痕迹。
 
  金宝汤发布喷雾加湿器(The onion)
 
  据外媒昨日消息,金宝汤于本周三发布了名为“New Tomato Soup”的超声波喷雾加湿器。金宝汤发言人称,这款装有空气过滤器的加湿器能缓解咳嗽等症状,喷雾温度可调节,一晚能产生超过四加仑(约合15升)的喷雾。此外,这款加速器还提供了甜罗勒及番茄浓汤等多种气味选择。
 
  维维股份推出常温酸奶果汁(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昨日消息,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常温酸奶果汁,该产品定价6-8元,目标群体为“80后”、“90后”、“00后”,并将于12月下旬开始生产,于2019年1月开始在市场铺货,目前正处于招商阶段。据了解,自2000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维维频频跨界进行多元化尝试,其先后涉足牛奶、白酒、煤矿、金融、茶叶、房产等行业,但此种发展导致维维股份在国内豆奶市场所占的份额逐渐下滑。业内人士分析称维维此次跨界是旨在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味可美状告Primal Palate商标侵权(Grub Street)
 
  据外媒昨日报道,今周,味可美状告匹兹堡一调料公司Primal Palate,称其旗下产品New Bae涉嫌商标侵权。原因为味可美认为Primal Palate故意将其商品命名为New Bae,易让人联想起旗下Old Bay产品,利用此联系以扩大New Bae知名度,对Old Bay造成名誉上的损失。此外,味可美要求该产品所获利润需上交味可美作为补偿,且要求全部销毁印有New Bae商标的产品。
 
  菲仕兰中国董事长:乳品产业链从量化转向定制化(美通社)
 
  据美通社昨日报道,在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上,菲仕兰中国董事长高瑞宏表示中国奶业发展“已经度过转折点进入快车道。高端化和个性化成为消费新趋势,消费场景也变得随时随地,乳品行业向着更自然、更可持续方向发展”。面对消费需求的改变,高瑞宏指出乳品产业链将从量化转向定制化。此外,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称,中国人均乳制品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乳品消费渗透率不足、多元化需求未获满足;中国奶业整体效率有待提升,产业链上游的养殖牧场生产成本偏高、产能偏低。他认为,未来中国乳品销售额年均增长3%以上,接近700亿增长量,乳品加工业将诞生千亿级乳企。
 
  五粮液预收款降超五成创11个季度新低(长江商报)
 
  据长江商报昨日消息,在上市的10家酒企中,前三季度预收款下滑的有4家。其中,五粮液预收款降幅最大,创11个季度以来最低值,同比减少50.47%。零售业分析师称原因在于产品提价与酒水传统渠道在萎缩。报道还指出预收款滑的另一原因在于线上活动对门店销量的削减。分析师还表明,中高端酒要想获得新一轮增长机会,品牌结构的升级是关键。
 
  嘉士利成立合营公司(公司公告)
 
  据嘉士利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公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嘉士利食品”)与谢思杰和欧锦遥订立合营企业协议,宣告成立合营公司。该合营企业投资总额为人民币6千万,嘉士利食品持股90%,且该企业将设于广东省郁南县都城镇,从事发展建筑业务、贮存仓库及物流服务。
 
  达能希腊酸奶推新品 (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达能希腊酸奶品牌Light&Fit在美国推出了新品Two Good,共有五种口味可供选择:香草,混合浆果,桃子,草莓和蓝莓味。据悉,这款新品的糖份比普通酸奶低85%,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建议零售价为1.49美元(约合人民币10元)。
 
  瑞银下调可口可乐评级,称该公司“即将发生变化”(金融界)
 
  据金融界今日消息,瑞银将可口可乐的评等从买入调降至中性,同时将目标价从50美元(约合人民币344.6元)调高至51美元(约合人民币351.5元)。分析师表示,可口可乐正在发生变化,但并非所有变化都对这家软饮料巨头有利。瑞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可口可乐是一只盈利增长稳定、能够安然度过防御性时期的股票,但随着股价上涨,变化正在酝酿之中。该公司正寻求一项转型型非核心交易(Costa),即将重新获取特许经营,同时新的首席财务官将执掌公司。”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企业需严格执行婴幼儿谷类辅助国标规定和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管理规定;包装上不得标示“适用辅食添加初期”等模糊、误导用语;未取得婴幼儿类食品生产许可的,不得标注“婴幼儿食用”、“6个月以上婴幼儿食用”、婴幼儿图案等明示或者暗示供婴幼儿食用的用语、图案。
 
  明年起原产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享受零关税(wind资讯)
 
  据wind资讯今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发布公告称,中国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与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今日签署了《货物贸易协议》(下简称为《协议》)。协议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透过优化原产地规则的安排,原产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将全面享受零关税。《协议》在原有“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的基础上,引入以产品在香港的附加价值为计算基础的一般性原产地规则(下简称为“一般规则”),容许现时未有“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的产品,只要在符合“一般规则”的情况下,便可以立时以零关税进口内地。
 
  《婴幼食品白皮书》:有机产品等受青睐(中国医药报)
 
  据中国医药报昨日消息,京东、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共同成立的食品消费趋势及供应链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携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战略工作委员会发布《中国食品消费及产品创新趋势白皮书(婴幼儿部分)》(以下简称《白皮书》)。基于京东、中食协和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的数据, 2013~2018年间,婴幼儿乳粉和婴幼儿辅食品类中,有机产品的比例逐年攀升,2017~2018年比2013~2014年增长了122%。此外,《白皮书》还指出,市场呈现机遇增多、规模扩大、线上升级、品牌集中四大特点;有机产品、原味辅食、手指食物、益生菌食品等,成为市场“宠儿”。
 
  欧盟对中国禽肉产品开放新关税配额(商务微新闻)
 
  据商务微新闻昨日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回答中欧就禽肉关税配额世贸组织争端案时表示,2017年4月,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实施的禽肉关税配额管理措施违反世贸规则。2018年11月30日,中欧双方签署协议决定,欧盟同意对中国禽肉产品开放新的关税配额,包括6600吨鸭肉国别配额和5000吨鸡肉全球配额。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1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江苏省市场监管理局)
 
  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理局近日通告:本次通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糕点、蔬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蛋制品、食糖、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和餐饮食品等12类食品831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15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