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晋江2018年水产品总产量达22.9万吨渔民人均纯收入2.8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从晋江市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1至11月,晋江水产品总产量达22.9万吨,渔民人均纯收入28489元,同比增长7.45%。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1至11月,晋江水产品总产量达22.9万吨,渔民人均纯收入28489元,同比增长7.45%。
 
  据介绍,为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晋江由村两委干部担任村级调查员,按照分级专人负责、逐级上报的工作制度,保证规范采集数据。
 
  工作中,为保证调查数据能真实反映全市渔业生产实际,有效反映全市渔民家庭收支情况,晋江在全市主要渔村确定5个村50户作为调查样本户,渔民作业类型包括海水捕捞、养殖等。
 
  按照目前统计上报的数字显示,晋江50户样本户中有养殖户14户,调查家庭人口数203人,渔业从业人员67人,晋江2018年渔民人均纯收入28489元,同比增长7.45%;渔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342元,同比增长9.39%。
 
  据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1至11月,晋江水产品总产量达22.9万吨,其中近海捕捞产量14.1万吨,占总产量的59.49%,同比减少2.8%;远洋捕捞产量20786吨,占总产量的9.05%,同比增长2.51%;海水养殖产量64719吨,占总产量的28.18%,同比增长12.03%;淡水养殖产量2958吨,占总产量的1.28%,同比增长24.07%。
 
  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晋江出台并落实各项惠企惠渔政策、规范惠企惠渔资金使用管理密不可分。
 
  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些数据将为渔业主管部门今后开展渔业渔民工作、制定扶渔惠渔政策、推进渔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接下来,晋江将以海洋生态保护为主线,以推动水产特色产业链建设、远洋渔业发展和实施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为抓手,引导水产企业发展精深加工,加快晋江现代渔业发展步伐,实现人海和谐发展。(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