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品行业一周热闻2018.12.2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3
核心提示:西王年利预增三成 运动营养冬季消费增42%
   澳优拟1.24亿港元收购澳优营养余下30%股权及Nutrition Care余下25%股权;西王食品预计2018年净利增长29.63%35.46%,成功推出保健品即饮产品;中国工程院发布“未来20年我国可预防的重大疾病和健康问题研究”成果;天猫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运动营养保健品冬季消费增长42%;中国家庭健康大数据报告显示女性安排家庭健康生活趋势显着。
 
  澳优拟1.24亿港元收购澳优营养余下30%股权及Nutrition Care余下25%股权
 
  12月17日,澳优 ( 01717.HK ) 发布公告,于2018年12月17日,澳优乳业 ( 中国 ) 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与澳优营养卖方订立澳优营养购股契据,据此,澳优乳业(中国)向澳优营养卖方收购澳优营养已发行股份30%,代价为13.74百万澳元 ( 相等于约78.59百万港元 ) 。澳优营养代价将以现金6.87百万澳元 ( 相等于约39.30百万港元 ) 以及由本公司于澳优营养完成时按澳优营养代价股份价格9.47港元向澳优营养卖方发行及配发414.96万股澳优营养代价股份偿付。同日,澳优营养作为NCP买方,与NCP卖方订立NCP购股契据,据此,NCP卖方向NCP买方出售NCP待售股份 ( 相当于Nutrition Care已发行股份25% ) ,总代价为7.90百万澳元 ( 相等于约45.19百万港元 ) 。NCP代价将由公司按NCP代价股份价格9.12港元向NCP卖方发行及配发495.48万股NCP代价股份偿付。通过本次收购,澳优营养及Nutrition Care将由澳优100%控股,正式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西王食品预计2018年净利增长29.63%-35.46%  成功推出保健品即饮产品
 
  12月19日晚间,西王食品 ( 000639 ) 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亿元-4.65亿元,同比增长29.63%-35.46%。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立足两大主业,保健品方面借助境外强大的研发能力,成功开发并推出RTD ( 即饮产品 ) ,准确切入增长迅速的市场,完善客户渠道管理,通过简化产品至最终客户的流程进一步扩展公司的利润空间,加快全球及电商渠道建设,传统零售渠道的终端销售情况稳步发展,逐步完善团队建设,积极推进品牌建设,公司积极与上游原料供应商 ( 主要是乳清蛋白 ) 展开战略谈判,锁定优惠价格,食用油板块在报告期内继续推行品牌推广及渠道深挖策略,最大限度发挥公司在渠道、人才、服务等方面优势,利润获得良好的增长态势。
 
  瑞年国际召开股东特别大会通过罢免及委任董事议案
 
  12月19日,瑞年国际 ( 02010.HK ) 发布公告, 于股东特别大会提呈的所有决议案已于2018年12月18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由股东以按股数投票表决方式正式通过。包括罢免王福才、于岩、李林、伊林及张宴的公司执行董事职务;此外,委任梁卫民、关细彬、周博裕、甄慧淙及魏华生为公司执行董事。
 
  腾讯安心计划牵手海王 ? 国民健康云  帮助消费者识别保健品真伪
 
  12月11日,腾讯与国内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海王集团旗下保健品互联网平台——国民健康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推出的“腾讯安心计划”,将为国民健康云?鹿宥堂系列产品提供全网品牌保护,以量身打造的溯源鉴伪功能,帮助消费者“码”上识别真伪。未来的合作中,除了提供切实有效的全网产品防伪服务,腾讯安心计划还将为企业提供用户管理功能,帮助海王?国民健康云开展用户调研和管理,更好把握消费人群需求。
 
  中国工程院发布“未来20年我国可预防的重大疾病和健康问题研究”成果
 
  12月14日,“未来20年我国可预防的重大疾病和健康问题研究”报告在京发布,该报告由中国工程院“全民健康与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战略研究”重大咨询项目《新型国家预防医学体系建立研究》课题组研究,研究成果对未来20年我国前20项可预防重大疾病和健康问题达成共识。其中,14项是慢性病及慢性病的危险因素,并且糖尿病、高血压、空气和水污染、吸烟、不健康饮食等主要危险因素大多排名靠前。
 
  天猫发布《2018天猫冬季冰雪消费趋势报告》:运动营养保健品冬季消费增长42%
 
  12月15日,第二届天猫冰雪节在中国富龙雪场开启,天猫发布了《2018天猫冬季冰雪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近一个月有1200万人搜索“滑雪”关键词,18-24岁消费者已经成为冬季运动消费的主力军,冬季消费商品客单价增长了27%。相较于去年冬天,滑雪服、运动营养保健品、冬季滋补海鲜、冬季护肤彩妆分别增长了90%、42%、1060%和68%。
 
  中国家庭健康大数据报告在京发布  女性安排家庭健康生活趋势显着
 
  12月15日至16日,以“大数据时代的社区健康与家庭发展新生态”为主题第三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包括主论坛、平行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等。会上发布了《中国家庭健康大数据报告 (2018) 》。报告显示,女性掌门人更具有行动力,在预约挂号、在线问诊、购买健康产品、健康保险等诸多健康行为方面,女性掌门人的订单数量都明显高于男性。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
 
  近日,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成功获得了“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平台的设站批准。12月17日,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仪式现场,公司董事长姚奎章表示,养元公司将以院士工作站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启动仪式为契机,在技术项目开发、人才培育和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引领核桃饮品行业更加规范、健康地发展。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