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雀巢今天又出手了!新年再投母婴营养品,启赋为研发重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foodinc
核心提示:在2019年新年的第一个月,每年研发预算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雀巢就传来新动作,再度出手“押宝”母婴营养品领域。
   在2019年新年的第一个月,每年研发预算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雀巢就传来新动作,再度出手“押宝”母婴营养品领域。
 
  这家全球最大的食品饮料公司北京时间清晨宣布,它在爱尔兰利默里克(Limerick)新落成的雀巢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雀巢表示,该中心未来将专注于孕产妇和婴幼儿营养品研发,支持该公司在全球市场上“以牛奶为基础的母婴营养产品”的创新。
 
  在一份总部发出的通报中,雀巢指出,这标志着一项总投资额27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的三年建设计划的完成。这也是雀巢位于爱尔兰的第一个研发中心,将有超过40名研究人员在这里工作。
 
  针对未来中国市场的母婴营养品研发和新品上市等问题,小食代今天向雀巢全球研发总部进行了查询,希望进一步了解这家新开设的研发中心的相关思路和规划细节。下面,小食代就带各位看官一起来了解下。
 
  启赋为研发重点
 
  “我们研发活动的重点是支持由Askeaton工厂生产的核心品牌,例如为中国市场生产的启赋品牌奶粉。”今天,雀巢全球研发总部在一封回复小食代有关查询的英文邮件中表示,中国市场肯定是雀巢的关键市场。
 
  该中心就在惠氏营养品位于爱尔兰利默里克的Askeaton工厂所在地。此前在2017年,当时惠氏有关负责人称公司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就曾提及该Askeaton研发中心的建设。
 
  资料显示,雀巢旗下的惠氏爱尔兰营养品公司生产一系列孕产妇和婴幼儿高端奶粉,并销往世界各地。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启赋品牌奶粉,就是全部由上述这家位于爱尔兰的Askeaton工厂负责生产的。
 
  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7年,启赋奶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9.1%。
 
  不过,该公司又补充强调道,由于雀巢经营着全球业务,因此也将根据需要支持其他关键市场。“位于Askeaton的研发团队将与其他雀巢研发中心合作,确保最大化雀巢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的机会。”雀巢回复小食代称。
 
  可以预期,这家奶粉研发中心未来与惠氏中国的产品研发和新品上市也关系密切。雀巢在一份今天发布的通报中指出,新研发中心采用了“最先进的实验室设施”以及配备了完整的试产生产线,以促进新品开发和测试。
 
  “位于Askeaton的研发中心是雀巢全球研发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包括全球约30个研发中心。 Askeaton研发中心将专门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来支持以牛奶为基础的母婴营养品的发展创新。”雀巢在上述英文邮件中表示。
 
  该公司补充道,通过与其他雀巢研发团队的合作,这些创新将从概念到商业化应用,并“以一定的速度推向市场”。
 
  加大核心品类投入
 
  在今天的开幕仪式上,该研发中心主管Dan O’Callaghan表示,他们将“开发下一波创新营养产品,以满足未来世代的需求”。
 
  “这将有助于加快母婴营养品类别的创新步伐,这是雀巢最重要的增长动力之一。”雀巢在一份通报中指出。雀巢自2017年起押宝四大业务,包括咖啡、宠物食品、婴儿营养品和瓶装水,并越来越多地将资本支出用于推动这四大高增长的食品饮料品类。
 
  去年11月,在瑞士洛桑的雀巢研究中心,雀巢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曾向小食代“盘点”了该公司近年来推出的部分创新母婴营养品。比如,能够帮助孕妈们预防糖尿病的产品,帮助增加母乳和提升母乳质量的营养品,添加了HMO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惠氏启赋有机奶粉等。
 
  事实上,雀巢在营养品新品研发上的努力已经开始看到成效了。
 
  去年10月举行的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会议上,雀巢首席财务官Fran?ois-Xavier Roger就曾点名表扬中国市场的婴儿营养品业务,形容这是“过去三年以来业绩最强劲的季度”。他表示,这主要归功于电商的强劲增长、高端化,以及最近推出的新品表现良好,比如启赋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A2配方奶粉。
 
  这不仅限于中国市场。2018年前9个月,雀巢营养品业务的增长率提高到3.1%,这主要归功于诸如HMO、低聚糖、有机、A2奶粉等创新产品的驱动。2018年第三季度,雀巢营养品业务的增长更是达到了3.7%,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增速。“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创新对于增长的显着推动作用。”Roger说。
 
  加快创新速度
 
  “通过这个新的中心,我们将加快我们的创新步伐,我们的科学家将探索创新的营养解决方案。”今天,雀巢全球研发总部在回复小食代的一份英文邮件中表示,这一全新的先进产品开发设施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快速的“原型配方(prototype formulations)”开发。
 
  该公司表示,将研发与制造业放在一起,将有助于带来许多协同效应,包括与运营保持密切联系,有机会让技术转化变得更顺畅,以及形成技术社区内相互学习的能力。
 
  不难发现,这家瑞士食品巨头的创新速度越来越快了。
 
  比如在创新的模式上。就在上周,雀巢又在华推出了一个名为“亨利@雀巢”(HENRi@Nestlé)的开放创新平台,公开“招募”中国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家为其指定的挑战项目给出解决方案,相当于邀请中国人和它一起“创业”,而被选中的合作方将得到5万美元投入和雀巢资源的多种支持。
 
  又比如在新品发布方面,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变化是,雀巢2018年上市的新品数量相比2017年翻了一番,多达60余款。“2018年可以说是雀巢中国史上推新品速度最快的一年了。”雀巢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江妮妮曾向小食代表示,“接下来希望速度会更快”。
 
  雀巢中国孵化器团队去年推出的三个品牌
 
  去年年初,雀巢在中国设立了孵化器。根据雀巢的定位,该孵化器主要是寻找雀巢业务的“空白领域”,快速响应中国市场需求定向研发新品。“雀巢过去推出一款新品大约需要2-3年时间,而现在通过孵化器则只需6-8个月。”江妮妮此前表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