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1.2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核心提示:传私募基金竞购雀巢皮肤健康业务,路易达孚欲退出乳业,祝义才被指已解除监视居住,富邑葡萄酒任命新CEO,赵亚利辞汇源独董职务
   贵州茅台:员工每人每月上调预付绩效1500元(贵州茅台公众号)
 
  据贵州茅台官方公众号昨日消息,茅台集团经研究决定:2018年公司岗位绩效工资按6.27%增长,从2019年起,员工每人每月上调1500元预付绩效工资。
 
  花旗:维持万洲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7.16港元(智通财经网)
 
  据智通财经网昨日消息,花旗认为万洲国际旗下双汇集团架构重组旨在简化万洲内地业务之股东结构,对集团并无重大实质影响,维持万洲“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16港元。
 
  联合利华、京东超市战略签约,打造京东专属产品线(亿邦动力网)
 
  据亿邦动力网昨日消息,日前京东超市与联合利华在北京签署2019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19年联合利华将在京东超市推出多个新品,并打造京东专属产品线。此外,联合利华将在2019年上半年落地协同仓等战略合作项目,并加速京东物流和联合利华间其他全面协同项目落地。
 
  全球四大粮商之一路易达孚计划退出乳制品业务(新京报网)
 
  据新京报网今日消息,继剥离肥料、金属等非核心业务后,全球四大粮商之一路易达孚(LDC)日前宣布,将于2019年中期前退出乳制品业务,以此作为公司退出非核心领域战略的一部分。乳制品业务在2018年约占路易达孚总收入的1%,并需要大量营运资金。路易达孚一直在评估退出该业务的最佳方式,包括有序清盘或出售给潜在买家。资料显示,路易达孚自2009年开始涉足乳制品业务,主要供应商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及南美洲。公司主要向亚洲、北美洲和非洲等关键需求市场供应奶粉、乳糖和乳清产品。
 
  富邑葡萄酒任命新全球首席运营官(中国网)
 
  据中国网今日消息,富邑葡萄酒集团昨日发布消息称,任命前副首席运营官Tim Ford为全球首席运营官, 负责集团在各市场业务运营, 并直接向首席执行官Michael Clarke汇报。原富邑葡萄酒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傅博伟Robert Foye因违反公司内部规定已于近日离职,富邑集团在官方声明中表示,他的离职与公司财务业绩无关。据了解,傅博伟Robert Foye曾任职富邑葡萄酒集团亚欧非、拉美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在集团上海分公司任职并负责在亚欧非拉美地区所有重点市场的商业活动。
 
  奥瑞金:咸宁工厂新增百威、达能等客户(公司公告)
 
  奥瑞金今日公告显示,此前对波尔的收购已经进入反垄断审批程序,,预计6-9个月可以完成交割。目前咸宁工厂正处于产能爬坡期,主要生产铝瓶罐和纤体罐,新增了百威、达能、安利等多个国际品牌客户。公告中还提到,目前我国的啤酒罐化率是17%,欧美是70%,相比玻璃瓶,金属罐在成本、运输、环保方面更具优势,同时是推动啤酒升级的重要组成,罐化率提升未来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泸州古蔺查获11640罐涉嫌假冒“加多宝”商品(川南在线)
 
  据川南在线今日消息,根据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投诉,古蔺县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于17、18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整治“宝”字侵权商标专项行动,对仿冒“宝”字牌“加多宝”的山寨饮料开展拉网式检查。本次行动扣押涉嫌侵犯“宝”字牌商标专用权的“可爱宝”凉茶植物饮料122件,价值3660元;扣押涉嫌侵犯“宝”字牌商标专用权的“正吉宝”凉茶植物饮料460件,价值161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华证券:预计2019年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基本持平(中新经纬 )
 
  据中新经纬今日消息,高华证券在近期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2019年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基本持平、2020年销量下降2%。由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消费主体是1-3岁婴幼儿,出生人口对于此类产品销量增长的影响存在滞后,预计2020年销量将低于2019年。由于目前单位消费量已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因此预计未来三年渗透率升幅将放缓。
 
  兰特黎斯16.2亿收购印度Prabhat Dairy牛奶加工业务(The Economic Times)
 
  据外媒今日报道,兰特黎斯(Lactalis)以约17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6.2亿)收购了印度公司Prabhat Dairy的牛奶加工业务。此外,兰特黎斯印度公司Tirumala Milk Products将通过股票收购协议收购Prabhat Dairy的乳制品业务及其孙公司Sunfresh Agro Industries。 此次的收购可帮助兰特黎斯扩大外部市场,从而减轻其对欧洲市场的依赖。Prabhat Dairy成立于1998年,每日可加工牛奶150万升,年收入为155.4亿卢比(约合14.8亿人民币)。
 
  百事状告田纳西州酿酒厂商标侵权(ABC News)
 
  据外媒昨日报道,百事与田纳西州酿酒厂Ole Smoky Moonshine陷入商标纠纷。百事称Ole Smoky的商标“Ole Smoky Mountain DewMoonshine”涉嫌侵犯百事商标“Mountain Dew”。作为百事标志性品牌之一,“Mountain Dew”已在美国拥有高质量用户群与知名度,Ole Smoky Moonshine未经授权在其商标中使用“Mountain Dew”字眼将可能导致混乱或欺骗性购买行为,从而有损害百事品牌形象,侵犯了百事公司商标权。
 
  传雀巢的皮肤健康业务有私募基金竞购(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雀巢的皮肤保健业务拍卖估值可达约70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77.8亿),私募股权公司Cinven和Advent已联手竞购雀巢的皮肤保健业务。此外,私募公司Blackstone,KKR,Partners Group与欧莱雅、联合利华与强生等也有望参与竞购。消息人士还透露,雀巢皮肤保健业务第一轮报价将可能会在3月初提交。目前雀巢方面无回应。
 
  雀巢皮肤健康将在马来西亚开设分部(apnews)
 
  据外媒昨日消息,雀巢皮肤健康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设分部,以加速推进当地皮肤健康业务的发展。该分部将由商务总监Cindy Tiu领导。雀巢皮肤健康业务新加坡总经理Fraser Halscheid认为该分部的建立,是业务增长战略的合理步骤。可促使公司能够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更好地了解马来西亚消费者对皮肤健康服务的需求。
 
  雨润集团实控人祝义才被解除监视居住(每日经济新闻)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消息,雨润集团实控人祝义才目前已经结束羁押状态,回归雨润。知情人士表示,祝义才此前一直被羁押在杭州,目前经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已结束羁押状态归来。如今随着祝义才的回归,雨润集团面临的种种危机或将得到缓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赵亚利辞任汇源果汁独董等职务(公司公告)
 
  汇源果汁昨日发布公告称,赵亚利因其他工作职责的要求请辞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策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之职,于2019年1月21日生效。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光明“网红”八宝饭恢复供应,新冰品将于夏季上市 (公司新闻)
 
  据光明乳业今日消息,光明乳业与盒马合作款“流心奶黄八宝饭”即将重新上市。目前光明乳业益民一厂正在全力生产,加急供应,盒马鲜生也正在进行官方预售,今天起将开始陆续发货。此外,除了“冰砖”、“盐水冰棒”、“赤豆冰棒”等传统经典产品外,2019年光明乳业将打造更多的新冰品。
 
  FISHEYE鱼眼咖啡获数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
 
  据36氪今日消息,咖啡品牌“FISHEYE鱼眼咖啡”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和清流资本联合投资。鱼眼咖啡创立于2010 年,在2017 年已完成模式升级,以“小店+外卖服务”的模式提供咖啡服务。目前已经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10 家店铺。鱼眼咖啡方面透露,除继续“小店+外卖服务”咖啡服务模式外,此后鱼眼咖啡团队也将布局罐装饮品、挂耳咖啡等快消品。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香港食安中心:玛莎百货进口瓶装牛奶抽检不合格(港食安中心)
 
  据香港食安中心昨日公告,由英国进口、以巴士德消毒法处理的玛莎百货(Marks &Spencer)瓶装牛奶样本,被检出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1.5倍,显示产品卫生情况欠理想,但并不会引致食物中毒,目前有关批次产品并无流出市面。上述牛奶进口商为ALF RetailHong Kong Limited,产品名称为EnglishWhole Milk,品牌为Marks & Spencer,建议在2019年1月16日或之前食用。
 
  中国餐饮业正式迈入4万亿市场(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报道,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餐饮收入4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9.5%。业内专家指出,2018年以来餐饮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持续领跑消费市场,但仍面临下行压力。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46家企业,92批次乳制品监督抽检全部合格(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昨日通告,近期抽检乳制品包括灭菌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发酵乳、全脂乳粉、脱脂乳粉、部分脱脂乳粉、调制乳粉、脱盐乳清粉、非脱盐乳清粉、浓缩乳清蛋白粉、分离乳清蛋白粉92批次,覆盖12个生产省份的46家(生产)企业,包括飞鹤、蒙牛、伊利、优贝特、双娃、红星、完达山等生产企业,产品全部合格。
 
  RASFF:荷兰奶酪遭李斯特菌污染,未涉及中国(RASFF)
 
  RASFF(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昨日通报一起荷兰奶酪遭李斯特菌污染的信息。被通报的奶酪产自荷兰,分销至比利时,未涉及中国。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