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周铁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把稳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9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通篇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的要求,非常客观真实地总结了去年我国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是在国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的情况下取得的,实属来之不易。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作审议发言。
 
  周铁根代表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的要求,非常客观真实地总结了去年我国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是在国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的情况下取得的,实属来之不易。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把握大局、战略布局的智慧和能力,彰显了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听了报告,对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前景更加充满自信。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工作落得实,是一个强信心、暖人心、守初心的好报告,是一个鼓士气、增底气、提心气的好报告。
 
  周铁根代表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有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更加注重坚持稳中求进;二是更加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更加注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五是更加注重“补短”“强弱项”;六是更加注重营商环境的建设。这将从整体上提升中国发展、中国竞争力、社会文明程度以及政治生态和人文环境。
 
  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调研就来到了徐州,对聚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指示。周铁根代表表示,徐州把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追求。目前,徐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实现了良好开局,未来徐州要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
 
  “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改革开放创新分别作出新的部署,深化改革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具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徐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经过城市,该在深度融入、主动服务、全省开放战略时发挥重要作用。要把徐州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徐州的发展优势,以建设现代化国际港为依托,加快推进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另外,还要让徐州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正确处理好投资拉动与创新驱动的关系,加快驱动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创新驱动的强引擎。”周铁根代表说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必须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稳增长首先是要保就业。对此,周铁根代表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这一要求。坚持以百姓兴为兴,把稳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富民增收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基础教育、医疗服务、健康养老、公共文化、交通出行、住房保障、质量安全等难题,总结推广马庄村的经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群众对幸福美好大家庭的归宿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上,周铁根代表还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国家加大力度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习总书记在视察徐州时,对做好自然匮乏地区转型发展专门提了非常明确的要求,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也提出了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国家开展资源地区的经济转型示范区的创新。产业升级改造、生态修复、重建功能性规划布局调整、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强政策支持;二是要支持省级交界地区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省级交界地区大都远离省会城市,所以成为发展洼地。进一步加大对此类地区中心城市的建设发展支持力度,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力;三是要深化农村土地自主改革,助推江苏振兴。加强承包土地经营权规模流转指导支持,资助全民开展农村土地征收,积极推行建设用地支持,助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