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重整终止 酒鬼酒河南旗下公司宣告破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从4月8日夜间到4月9日夜间,酒鬼酒连续发布一系列人事调整公告及企业变动公告。首先是原副董事长李士祎辞去了在酒鬼酒的相关职务,北京商报记者随后也从母公司中粮酒业相关方了解到,李士祎在中粮酒业与长城葡萄酒的职位并未发生变化。
  从4月8日夜间到4月9日夜间,酒鬼酒连续发布一系列人事调整公告及企业变动公告。首先是原副董事长李士祎辞去了在酒鬼酒的相关职务,北京商报记者随后也从母公司中粮酒业相关方了解到,李士祎在中粮酒业与长城葡萄酒的职位并未发生变化。
 
  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系列公告中,酒鬼酒旗下的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破产重整事项有了新进展,由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裁定终止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重整程序,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酒鬼酒河南北方基地销售有限公司实质合并破产。
 
  事实上,该消息已不是首次发布,从2017年5月起,酒鬼酒便多次发布公告,宣布对此次涉及的河南销售公司进行整合。酒鬼酒发布的公告内容也显示,之所以对该项目申请破产重整,目的是对不良资产进行处置,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从公开数据来看,此次涉及的两个项目,在2017年便已有合计超过1亿元的负债,季度亏损近300万元。北京商报记者也从酒鬼酒方面了解到,因为存在经营管理不善的问题,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以致资不抵债。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两家以销售中低端产品为主的孙公司整合失败被彻底放弃,与酒鬼酒日益调高高端系列占比,而低端产品占比走低有关。而此次被申请破产的公司,建立伊始的主要目的,正好是为了建立中低档产品北方市场的包装物流基地,拓展中低档产品在北方的营销市场。
 
  目前国内白酒市场的发展态势整体趋向高端、次高端。而酒鬼酒近两年的整体策略,也大规模向高端、次高端产品集中。这从目前酒鬼酒旗下核心大单品的数据表现也可见一斑。分别代表高端、次高端、低端的内参酒、酒鬼酒、湘泉酒,在酒鬼酒体系中的收入占比分别为20.59%、66.40%、9.21%。而以高端次高端领域的内参酒、酒鬼酒红坛、酒鬼酒传承三大战略单品为主导的产品模式,成为推动酒鬼酒2018年业绩取得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动力。北京商报记者从酒鬼酒方面还了解到,在接下来,高端与次高端仍将是酒鬼酒发力的核心,相关配套资源也将向上述的三大单品进行重点倾斜。
 
  与这两家以销售中低端产品为主的公司被破产形成对应的,是近期酒鬼酒设立内参酒销售公司。该公司设立之后的相关举措,也被业内人士视为内参酒高端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借此加速进行高端化。内参酒品牌以更为独立的姿态进行销售,对于产品价格的把控和市场渠道的铺设,将更具备自主性。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高端白酒领域的厮杀日趋激烈,尽管酒鬼酒当前在消费市场的露出率与关注度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不仅与一线白酒在规模和口碑上仍存在不小的差距,更需要面对一线名酒企业在主要市场不断下沉造成的挤压。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