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雨润、桃李面包“食二代”走马上任 旺旺“对战”特仑苏 推出高端纯牛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核心提示:日前,雨润食品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辞职,由雨润食品最大单一股东祝义材的女儿祝媛接任两人职务。
   1
 
  祝义材之女成“新掌门” 雨润持续亏损前途未明
 
  日前,雨润食品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辞职,由雨润食品最大单一股东祝义材的女儿祝媛接任两人职务。
 
  但在这一消息公布的同时,雨润也公布了2018年财报。2018年,雨润食品全年净亏损47.57亿港元,同比增加148%。据记者统计,雨润食品近四年累亏120亿港元。
 
  除此之外,雨润食品债台高筑,截至2018年底,其流动负债净额高达72.64亿港元,未偿还贷款超70亿港元。雨润食品表示,集团的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不太看好雨润集团未来的发展趋势,祝媛工作经验尚浅,很难力挽狂澜,带领雨润成功转型。”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未来如何带领雨润食品走出债务泥潭,脱离亏损境地,使业绩回归稳健增长,是其面临的主要挑战。”(长江商报)
 
  2
 
  桃李面包创始人退休 “二代”董事长走马上任
 
  日前,桃李面包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任命吴学亮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同时聘任多名高管。聘任吴学群为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总经理提名,聘任孙颖为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张银安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虽然吴志刚本次将彻底退出董事会,但76岁的盛雅莉为吴志刚之妻将继续留任董事。并且,桃李面包为典型的家族企业,董事会成员吴学群、盛雅莉、吴学亮、吴学东、盛龙互为亲属关系。(公司公告)
 
  3
 
  旺旺“对战”特仑苏 推出高端纯牛奶新品
 
  旺旺纯牛奶上市已有数月时间。据悉,这款纯牛奶由旺旺山东总厂生产,为现代渠道专供,保质期长达8个月,终端售价为每箱55元,190ml规格装约合每盒4.6元,价格不低;而代表营养价值的关键成分——乳蛋白含量达到3.6g/100ml,与高端纯牛奶翘楚特仑苏、金典相同。
 
  数据显示,2018年618促销期间,液态乳品类中高端纯牛奶销售最好,占整体市场份额的35.6%。在营养因素被愈加重视而价格因素不再敏感时,高端纯牛奶无疑是很好的消费选择。这或许就是旺旺选择高端纯牛奶市场的原因。(综合)
 
  4
 
  卖豌豆、瓜子的甘源食品开启上市进程
 
  日前,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源食品)递交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资料显示,甘源食品是家从事瓜子仁、蚕豆、青豌豆、坚果等食品生产销售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甘源食品旗下产品已经连续三年提价,上涨幅度超过了10%。事实上,甘源食品并非是零食类快消品提价的个案。此前,涪陵榨菜、洽洽食品等都有过提价行为。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这部分带有刚需特点的快消品有固定受众。出于对产品和品牌的认可,这部分受众对提价敏感性并不高,所以厂家自然可以通过提价向下游转移成本,或者提高利润。(每日经济新闻)
 
  5
 
  中国快消品增速领跑东北亚
 
  凯度消费指数(在中国隶属CTR)近期发布了《2018第四季度亚洲快速消费品市场洞察》。报告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亚洲快消品整体增长4.3%。中国大陆以5.2%的增速领跑东北亚。
 
  在中国大陆的快消品发展市场,豆奶、蚝油和染发剂位居中国快消品销售额增长的前三名。蚝油、厨房卷纸、洗手间香氛、化妆品和营养保健品位列市场渗透率增长的前五。
 
  从渠道角度来看,超市依然占据国内快消品渠道的主要份额,连续三年的销售额占比为26%左右。大卖场为国内快消品的第二大渠道,但销售额占比连续三年呈现收缩趋势。(亿欧网)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