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7.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1
核心提示:达利因虚假广告被罚3600万,茅台市值升至A股第四,贝因美拟引入新股东,伊利入选中国轻工八强,过百家奶粉工厂进行二轮审查
   达利食品集团发布虚假广告被罚3673.04万(淮海晚报)
 
  据淮海晚报6月29日消息,6月17日,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达利食品集团处以3673.04万元罚款,原因为该公司发布虚假广告。2018年8月7日,市民钟先生购买了两罐可比克薯片,并按照相关提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红包活动,但手机页面提示该活动已经结束,无法抽奖。随后,接到线索的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立即开展相关调查。
 
  贵州茅台总市值升至A股第四(茅台时空)
 
  据茅台时空今日消息,白酒股今日集体上涨,多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涨4.86%,报1031.86元/股,续刷历史新高,对应的总市值达1.296万亿元,上升至A股总市值排名第4位。这也是贵州茅台收盘后首度站稳千元股价。
 
  太平洋证券:提高贵州茅台目标价到1240元(蓝鲸财经)
 
  据蓝鲸财经昨日消息,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发表研报指出,由于长线资金的持续积淀、国内机构的集中抱团、名优白酒的销售淡季不淡、较好的增长预期等,本轮白酒集体大涨。结合过往周期及其估值中枢来看,当前白酒的估值并未明显泡沫化。判断贵州茅台的估值会继续上行,根据2020年EPS给30倍PE,提高目标价到1240元,对应2019年的PE为34.9倍,“买入”评级。
 
  伊利股份已耗资近29亿元回购股份(公司公告)
 
  据伊利股份今日公告,截至6月30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9463.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21%,成交的均价为30.48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28.84亿元。
 
  贝因美拟引入新股东(金融界网站)
 
  据金融界网站今日消息,贝因美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6月27日收到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的告知函,称为共同投资母婴生态圈业务,发挥各自优势,贝因美集团与帮实资本等投资机构正在筹划战略合作事宜,帮实资本等投资机构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入股贝因美集团,增资完成后占贝因美集团股份约20%-25%,该事项将涉及贝因美集团股权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但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河南平顶山市推动肉牛奶牛产业发展,扩大河南伊利产业规模(平顶山日报)
 
  据平顶山日报今日消息,河南省平顶山市出台《关于推进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3年,新增奶牛2万头以上,新增优质生鲜乳8万吨;肉牛和奶牛产业总产值达到80亿元;扩大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的产业规模,把平顶山市建成优质奶源基地和高端乳品加工基地;积极建设优质奶源基地,支持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自建现代化、标准化牧场,提高优质奶源自给率;鼓励新建(扩建)300-5000头奶牛场,支持奶农组建合作社,提高奶业生产组织化水平;鼓励乳品加工企业与奶牛养殖企业互相参股、融合发展。
 
  澳优荷兰2018年业绩近37亿元(公司新闻)
 
  据澳优今日消息,在澳优28日举行的荷兰两座工厂的揭牌仪式上,澳优董事局主席颜卫彬称,澳优并购海普诺凯后因地制宜的管理模式,使得澳优荷兰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提升。从2011年并购到现在,澳优荷兰在本地的员工数是并购时的将近4倍;销售额从2011年的6.7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近37亿元,增长了450%;息税折旧前利润从2011年的2580万元增加到了2018年的6.5亿元,增幅超过了25倍,且这些数字还在持续刷新。
 
  盒马新业态Pick'n go今日开业(上游新闻)
 
  据上游新闻今日消息,盒马新业态Pick'n go今天在上海黄浦区哥斐中心B2层开业开始营业。Pick'n go由人工柜台和自提货柜组成,下单和收银主要靠盒马APP完成,操作间则以人工为主。自提柜提供的产品以早餐饮品、小食炸物为主。盒马公关部相关人士称这类门店定位并非盒马鲜生的自提点,而是单独的自提柜,比较理想的消费场景是消费者在地铁上下单,出地铁口路过pick'n go时直接扫码拿货。
 
  “国酒茅台”正式更名(商业周刊中文版)
 
  据商业周刊中文版今日消息,从6月30日开始,“国酒茅台”正式改叫“贵州茅台”,告别了曾经使用多年的“国酒”宣传语。据了解,安徽滁州中都大道“国酒茅台”直营店店铺正门原来悬挂的“国酒茅台”四字招牌已被拆除。直营店负责人介绍,29日接到公司通知,要求把与“国酒茅台”相关的包括橱窗展示图片等全部下架。
 
  奥雪产品包装字体被疑侵权(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今日消息,烟台字心坊创意设计有限公司30日发布的“关于奥雪雪糕包装设计字体侵权的声明”在微博流传。该声明提到,奥雪红丝绒巧克力复合莓口味雪糕和奥雪椰子灰巧克力椰子口味雪糕的包装设计中,擅自使用字心坊字库字体。目前双方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中国第一座专业白兰地酒庄开庄(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新闻网今日消息,在第十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召开期间,张裕白兰地酒庄可雅酒庄同期开业。烟台可雅白兰地酒庄位于山东烟台开发区,建成后将是中国第一座专业白兰地酒庄,也是中国首家采用自然动力酿造的酒庄。酒庄建成后年产可雅品牌产品300吨。中国酒业协会将授予可雅酒庄“中国白兰地第一庄”称号。
 
  伊利位居中国轻工八强(金羊网)
 
  据金羊网昨日消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本次论坛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中,伊利位居中国轻工业八强、乳品行业第一。在另外发布的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榜和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榜中,伊利均居乳品行业第一。
 
  科迪乳业上半年业绩预增29%-35%(公司公告)
 
  据科迪乳业28日公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净利最高可达8752.37万,比上年同期增长35%。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由于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加强新品的研发力度、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不断加强终端网点建设,加强生产管理,严控市场费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98.54万元—8752.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5%。
 
  雀巢联合清华x-lab推出包装可持续性创新挑战(公司新闻)
 
  雀巢研发(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与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合作开展创新挑战。该挑战将利用中国广泛的创新能力,为寻求解决当地的包装可持续性问题方案提供平台。
 
  呷哺呷哺未来增长潜力大(手机新浪网)
 
  据手机新浪网今日消息,继6月27日大涨8.51%之后,呷哺呷哺28日开盘涨逾4%。而在此之前,公司重要股东马自铭大手笔对其进行增持,表明股东对上市公司的看好。兴业证券27日发布研报称,市场对呷哺呷哺的同店增速和利润率的担忧使得当前股价对应的估值已具备相当吸引力,公司供应链完备,管理层专业,看好未来巨大的增长潜力。
 
  山姆中国推出新品孵化试点区(美通社头条)
 
  据美通社头条今日消息,山姆在上海青浦开出第26家店,且在青浦店推出了“新品孵化试点区”,旨在测试创新性的商品、服务及购物方式。当业务不断调整至定型后,再选择性地推广至全国其他门店。
 
  日本食品企业味之素进军中国,跨境电商业务首年营收目标4000万日元(日经中文网)
 
  据日经中文网今日消息,日本食品企业味之素已进军跨境电商市场,开始在京东集团的电商网站上销售含有氨基酸的营养辅食amino VITAL。该产品14条装的价格为289元,销售价格为日本市场的2倍。据悉,味之素跨境电商业务首年度的营业收入目标是4000万日元(约合253.79万元人民币),力争4年后实现盈利。
 
  好时与emoji?签署许可协议(公司新闻)
 
  据 The emoji company 昨日消息,公司已与好时签订了其注册商标emoji?的许可协议。通过该协议,好时将在今夏推出带有25个emoji表情符号的限量版巧克力块。
 
  雀巢Toll House推出即食曲奇饼面团(CBS News)
 
  据外媒昨日消息,雀巢Toll House推出无需烘焙即可食用的曲奇饼面团。新品共有巧克力片(chocolate chip)和花生酱巧克力片(chocolate chip and peanut butter chocolate chip monster)两种口味。该产品15盎司包装的产品零售价约5.5美元(约合人民币37.6元),会在美国大众超市Publix首发上市。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过百家婴幼儿配方乳粉工厂正进行第二轮体系审查(市场监管半月沙龙)
 
  据市场监管半月沙龙今日消息,在30日举办的首届“食品企业质量安全官”论坛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福泉介绍说,目前全国100多家婴幼儿配方乳粉工厂已经经历了总局体系审查,现在进行第二轮体系审查。通过企业自查、协会协查、总局审查的方式,发现问题,改进完善,使企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23省已出台奶业振兴相关意见及方案(中国政府网)
 
  据中国政府网昨日消息,2019年全国奶业生产与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27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据了解,2019年中央财政大幅增加资金投入,已有23个省份出台奶业振兴意见或以省政府名义印发工作方案。奶业振兴成效初步显现,奶业发展势头良好。培训班强调,当前我国奶业振兴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聚焦奶源基地建设、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等,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加快实现奶业全面振兴。
 
  贵州省贵阳市市开展白酒市场专项整治(贵阳日报)
 
  据贵阳日报今日消息,贵州省贵阳市从今日起将开展为期半年的白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加强全市白酒市场监管工作,推动全市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白酒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本次专项整治分为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工作总结三个阶段。整治期间,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及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排查,打击和防范白酒市场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侵权、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欺诈消费者等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检查白酒生产企业(含小作坊)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等环节,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对酒类专卖店和直营店、超市等经营场所全覆盖检查,要求经营场所做到采购渠道合法,索证索票齐全,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对白酒生产企业、小作坊和白酒经营单位生产销售的白酒、散装白酒开展全覆盖监督抽检,对不合格产品要求立即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召回产品,彻查原因,依法处置。同时,行动加强对酒类市场广告的整治,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加大省内名优酒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