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祖名股份IPO:400多种豆制品一年卖9亿 “养鸡大王”的鲜奶吧拟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9
核心提示:近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祖名股份)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祖名股份拟公开发行312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4.27亿元,用于年产8万吨生鲜豆制品生产线技改项目和豆制品研发与检测中心提升项目。
   1
 
  祖名股份IPO:400多种豆制品一年卖9亿
 
  近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祖名股份)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祖名股份拟公开发行312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4.27亿元,用于年产8万吨生鲜豆制品生产线技改项目和豆制品研发与检测中心提升项目。
 
  记者注意到,2016年-2018年,祖名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8.5亿元、8.6亿元和9.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02.81万元、4148.87万元和6394.18万元。从产品类别来看,豆腐、千张等生鲜豆制品贡献度最高。
 
  祖名股份是江浙沪地区的豆制品知名品牌之一,原是新三板挂牌公司,曾于2016年3月22日挂牌新三板,2019年3月14日终止挂牌。根据豆制品专业委员会数据,2018年全国50强规模豆制品生产企业生鲜豆制品投豆量为46.27万吨,祖名股份生鲜豆制品投豆量为4.40万吨,占比9.51%。(每日经济新闻)
 
  2
 
  “养鸡大王”的鲜奶吧拟上市
 
  温州企业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鸣食品)准备向IPO冲刺。一鸣食品由曾经的“养鸡大王”朱明春创办。不过,一鸣食品的主营并非是养鸡,而是通过“鲜奶吧”卖牛奶。前几年,这类鲜奶吧零售模式一度兴起,流行于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
 
  从一鸣食品的业绩来看,鲜奶吧模式的销售净利率并不高。2016年-2018年,一鸣食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54亿元、15.2亿元、17.55亿元,但同期净利润均不超过2亿元。这与一鸣食品的营业成本和销售费用较高有关。如2018年,一鸣食品的营业成本和销售费用合计达到了14.2亿元。
 
  目前,一鸣食品销售门店全部集中在浙江、江苏、上海、福建,一共有1176家门店,其中浙江达到1078家。从营收贡献度来讲,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来源于浙江市场的收入占比始终处于较高水平,分别为92.33%、90.84%和89.75%。(同花顺财经)
 
  3
 
  全球乳制品价格指数降幅达11.9%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因乳制品和植物油价格跌幅超过玉米价格涨幅,全球食品价格6月略有下滑,已接近一年前的水平。
 
  其中,乳制品价格指数当月出现五个月来的首次环比下跌,降幅达11.9%,主要原因是对奶酪和黄油的需求疲软。同时,由于全球棕榈油进口需求低迷、预期豆油供应量充足等原因,植物油价格指数当月环比下跌1.6%。(新华网)
 
  4
 
  腾讯、红杉回应90亿领投喜茶融资传闻
 
  据《晚点LatePost》消息,喜茶即将close一轮新融资,腾讯、红杉领投,估值达90亿人民币。对此,腾讯、红杉向新浪科技表示不予置评。
 
  2018年4月,36氪报道了喜茶4亿元B轮融资一事。投资方为美团点评旗下龙珠资本,龙珠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拥华代表美团出任喜茶董事。
 
  在今日的融资消息之前,市场也曾传闻喜茶完成由腾讯、红杉资本参投的新一轮融资,估值为80亿元。不过喜茶公关总监肖淑琴向《证券日报》表示,未收到公司融资的通知,而关于80亿元的估值,也无确切消息。(同花顺财经)
 
  5
 
  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规模超过6000亿
 
  艾瑞近日发布《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传统电商人到中年,红利将尽,获客成本攀升。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规模达6268.5亿元,同比增长255.8%,成为网络购物市场的一匹黑马。
 
  按照流量获取方式和运营模式的不同,目前社交电商可以分为拼购类、会员制、社区团购和内容类四种,未来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有可能涌现出更多社交与电商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艾瑞咨询)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