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麒麟控股将与芳珂共同开发健康食品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日经中文网
核心提示:麒麟将收购芳珂33%的股权,共同开发和生产食品、饮料等。日本健康食品市场呈扩大趋势……
  麒麟将收购芳珂33%的股权,共同开发和生产食品、饮料等。日本健康食品市场呈扩大趋势……
 
  麒麟控股8月6日宣布,与从事化妆品和健康食品制造的芳珂(FANCL)展开了资本业务合作。麒麟将于9月6日出资1293亿日元,取得芳珂创始人等持有的33.0%股权(按表决权计算)。双方还将在旨在延长消费者健康寿命的食品、饮料和营养辅助食品的共同开发与生产方面展开合作。在日本老龄化加剧的背景下,各家食品企业将致力于逐渐扩大的健康食品市场。
 
  麒麟控股将把芳珂改为权益法适用公司,利用彼此的资源,加强业务联系。不过,麒麟将取得的芳珂股权低于已发行股票的三分之一,无法在芳珂的股东大会上以特别决议行使单独否决权。芳珂将保持一定的经营独立性。
 
  6日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会的麒麟控股社长矶崎功典表示,“为不断解决(延长健康寿命和预防疾病等)社会课题而与芳珂朝着相同方向前进”。芳珂创始人兼会长池森贤二表示,“希望在我能作出判断的时期内将股权转让给能托付未来的企业”。
 
  双方将设置预防生活习惯病、增强免疫力和改善肠道环境等主题,推进共同研究,还将讨论利用彼此的销售渠道。麒麟正在加强消费者保持健康、努力预防疾病的领域,力争到2027财年(截至2027年12月)使健康业务的销售额达到1000亿日元。
 
  芳珂2018财年的销售额为1225亿日元,应对生活习惯病的食品等业务约为440亿日元。今后还将讨论借助麒麟的技术实力开发护肤商品。
 
  矢野经济研究所的统计显示,日本健康食品市场2018年度预计为7813亿日元,呈扩大趋势。日本水产等各家食品企业正相继进入健康食品市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