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2019年7月马铃薯市场价格走势预测:薯价或将季节性下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中商情报网
核心提示:2019年6月马铃薯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受上市量增加和消费减少影响,马铃薯价格季节性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6月马铃薯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受上市量增加和消费减少影响,马铃薯价格季节性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一)秋季马铃薯区域布局加快调整。6月份,各秋季马铃薯产区已经完成播种,种植规模基本确定。2018~2019年薯市低迷,促使秋薯生产出现“非优势产区萎缩、优势产区基本稳定”的格局。据调度,近10年,内蒙古乌兰察布、甘肃定西等马铃薯传统优势产区种植面积基本保持稳定。2019年,非优势产区内蒙古包头播种面积25万亩,比上年减25.4%;甘肃陇南播种面积20万亩,比2017年减35.2%。

  (二)6月份马铃薯价格同比明显提高。6月份,马铃薯批发均价每公斤2.56元,环比跌8.4%,同比涨8.7%。马铃薯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一是上市量低于去年同期。目前是春季马铃薯集中上市期,过去连续两年薯价偏低,马铃薯种植利润微薄,部分薯农亏损严重,今年不少农户退出马铃薯生产,导致春薯产区种植面积缩减,市场供应量降低。二是品质优良。上半年春薯产区基本没有遭遇极端恶劣天气,温度、光照、降水等气象条件均适宜春薯生长发育,马铃薯普遍质量上乘,“优质”产生“优价”。

  (三)贸易情况。据海关统计,5月份,全国出口马铃薯2.90万吨,环比增1.09倍,同比减2.9%,出口额0.26亿美元,环比增99.4%,同比增34.5%;进口量1.08万吨,环比增5.3%,同比减49.9%,进口额0.13亿美元,环比增1.4%,同比减49.6%;贸易顺差0.13亿美元。1-5月份,累计出口马铃薯9.04万吨,同比减25.8%;累计进口马铃薯5.13万吨,同比减29.0%。

  (四)后期马铃薯价格季节性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一是市场供应增加。山东、河北、山西及辽宁等地春薯仍大量上市,甘肃、内蒙古、宁夏等地早熟秋薯品种也进入收获期。二是消费减少。团体消费是马铃薯市场需求的重要部分,7月份各学校暑期放假,工地进入施工淡季,集体食堂消费减弱导致市场需求降低。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