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收入超100亿的健合今天开合作伙伴年会,合生元奶粉和Swisse将要这么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8
核心提示:被健合集团婴幼儿奶粉视为“年度压轴”的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今天正式在全国发布,集团中国区2023年收入拟超200亿元。
   被健合集团婴幼儿奶粉视为“年度压轴”的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今天正式在全国发布,集团中国区2023年收入拟超200亿元。
 
  健合集团董事会主席罗飞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健合2019年合作伙伴年会表示,健合集团去年收购了澳大利亚农庄乳业(Farmland Dairy PtyLtd),投入了将近一年时间改造升级,按照健合的标准来运营这家工厂。据介绍,该款羊奶粉近期收到的首批订单已达2.15亿元。
 
  健合集团首席执行官安玉婷(Laetitia Garnier)今天透露了更多公司业务新计划:合生元羊奶粉在澳洲上市,同时合生元通过跨境电商渠道推出了首款母乳低聚糖(简称HMO)配方奶粉;作为健合集团旗下成人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ANC)核心品牌的Swisse,也希望借助更多美妆类产品加速开拓线下渠道。
 
  押注羊奶粉高增长
 
  健合今天方面介绍,合生元可贝思是合生元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羊奶这一细分品类的最新布局,该款产品定位属于超高端。今天正式发布的是已经在中国获得配方注册的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属于一般贸易业务。而在更早前,合生元羊奶粉的海外版已经在澳大利亚和香港地区市场推出。
 
  据了解,该款产品3段800克的定价范围在428-468元/罐。
 
  数据显示,中国婴幼儿羊奶粉市场规模,从2014年32亿元快速增长至2018年的100亿元,持续保持双位数高速增长,增速3倍于牛奶粉,成为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新增长点,未来市场广阔。
 
  “我们希望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能在三年内成为进口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领导者。”健合集团BNC中国区执行总裁朱定平说。
 
  然而值得留意的是,从目前国内进口羊奶粉品牌的市场份额排名来看,排在第一和第二位的品牌共占据了超过七成的市场份额。这也意味着在,合生元羊奶粉一上市就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对此,健合方面表示,未来合生元可贝思羊奶粉将打造对羊奶粉消费者有吸引力的差异化产品概念。
 
  另一方面,从渠道来看,该款产品在一二线城市将采取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分销策略,配合高密度的消费者教育活动,协同健合集团强大的销售优势和渠道基础,借助合生元产品现有成熟经销商和门店销售体系,快速提升产品分销。而在三线及其它下线城市,则将协同健合集团的其它奶粉产品进行有机的分销组合。
 
  此外,合生元还在香港地区推出了一款HMO配方奶粉。罗飞介绍,公司对这款HMO配方奶粉进行了三方面优化,包括通过SN2成分优化脂肪、通过LPN蛋白优化蛋白质,以及在碳水化合物中加入HMO。不过,该款产品由于奶粉配方注册的原因,暂时只能通过跨境电商销售。
 
  此前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7-9月健合集团BNC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1.7%达人民币47.65亿元。除了奶粉、益生菌等业务之外,由Dodie和GOOD GO?T主导的集团其它婴幼儿产品分部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10.5%。
 
  Swisse美妆“突击”线下
 
  小食代留意到,由于新电商法实施对Swisse澳洲市场持续影响,使得ANC业务在该集团整体收入占比有所减少,但健合仍看好该业务的前景。“ANC还是非常有增长空间的领域,这个业务在全球比母婴业务更大。”安玉婷认为,未来ANC业务在收入的占比会进一步增加。
 
  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健合旗下ANC业务支柱Swisse仍寄望通过加快市场细分来推动增长。在过去一两年,看好美容营养品和美妆市场的Swisse推出了包括胶原蛋白系列和口服玻尿酸水光片等,而接下来该品牌打算在中国市场销售更多面膜等美妆类产品了。
 
  安玉婷今天透露,Swisse计划推出面膜、美妆类产品,并计划尽快通过线下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小食代看到,目前Swisse官方海外旗舰店内销售的产品中只有一款面膜,但其在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有多款面膜产品及其他护肤品系列,都是通过代购等其它渠道销售。
 
  她同时表示,Swisse将实行“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策略,未来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特点持续创新定制多款新品。而对于健合新收购的英国益生菌科技护肤品创新品牌Aurelia Probiotic Skincare,未来也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殊需求作出地域化的创新改变。据了解,目前该品牌已通过跨境电商进军中国益生菌高端护肤市场。
 
  据了解,今年Swisse在“双11”当天总销售额翻1.4倍,第三年登上营养品类销售榜首。618天猫国际战报数据也显示,Swisse仍然位居保健品行业总销售额第一名。
 
  不难发现,对于Swisse来说,来自线下渠道的拓展代表了未来更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营养品相比,面膜、美妆类产品打通线下渠道的门槛无疑更低,而开拓效率则更高。
 
  安玉婷还表示,今年Swisse在中国市场获得了非常好的增长,但同时面临的竞争也很激烈。“行业有一些大的品牌在这个市场有很好的增长,(Swisse)目前在中国整个营养品市场排第三名。”安玉婷说。
 
  小食代看到,一份资料显示,截止今年10月的12个月里面,Swisse以4.5%的市场份额排在中国营养保健行业的第三名,而排在第一第二的依次是汤臣倍健(7.7%)和安利(4.6%)。
 
  安玉婷认为,尽管Swisse的竞争对手在市场已经很多年,规模也不小,但“还是有机会超越他们”。此前健合集团曾对Swisse品牌设立目标,计划在2023年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营养品牌。
 
  突破百亿的增长逻辑
 
  在健合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罗飞今天也回顾了自己从1999年开始创业至今的种种历程。他指出,2010年健合集团销售收益10亿元,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突破了10倍。
 
  “命运不可以规划但可以选择,所有的决策或者决定,起点总是开始于商业价值。”罗飞表示。
 
  他还总结称,健合过去20年所做这些决定归根到底基于三点,第一是基于产品的价值模式。“我们的商业模式是通过卖产品而获得价值而不是别的,我们的模式就是通过销售好产品而获得价值,所以产品的基础非常重要。”
 
  其次是符合未来趋势的正向价值。罗飞说,20年前他就觉得益生菌是一个趋势,然后开始做益生菌。“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用这样的产品,这是一个趋势,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全球都是正在发生的。”他指出。
 
  最后是利益相关者的价值分享。罗飞表示,20年来合作伙伴认为健合是利润比较稳定的一个品牌,这让公司感到很欣慰。
 
  此外他还强调,公司追求的是可持续的增长,“牺牲市场的秩序不是好的增长,牺牲零售商、经销商的利润也不是好的增长”。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