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雅培在华母乳项目成果首次公开,有这个新发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3
核心提示:昨天,雅培在2019妇幼营养学术年会上首次公布由雅培中国营养研发中心发起的“中国妈妈母乳研究项目”的创新成果及最新进展。据介绍,这也是国内首个针对母乳中结构复杂的功能性营养成分的研究。
   昨天,雅培在2019妇幼营养学术年会上首次公布由雅培中国营养研发中心发起的“中国妈妈母乳研究项目”的创新成果及最新进展。据介绍,这也是国内首个针对母乳中结构复杂的功能性营养成分的研究。
 
  上述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妈妈的母乳样品中高度富集天然RRR-α-生育酚,在母乳所有的α-生育酚含量中的比例超过80%,也是其中最具活性的成分。
 
  作为负责上述母乳研究项目专家之一的上海交通大学蔡美琴教授介绍道,天然RRR生物活性高,它在宝宝大脑负责视觉、学习、记忆等相关部位高度富集,可通过抗氧化等机制,与DHA协同作用,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分化和突触形成。据悉,RRR成分也被添加到了雅培“菁挚”全系列产品中。
 
  雅培营养品业务部门全球研发副总裁Hakim Bouzamondo则指出,中国是雅培营养品业务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雅培中国营养研发中心发起的这项针对中国母乳的科学研究,能帮助我们更加深入研究和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特点和需求,为其带来度身定制的创新营养产品与服务。”他说。
 
  而在会后与小食代交流时,Hakim Bouzamondo表示,雅培在全球做母乳研究已经很多年,在中国其针对母乳的研究可以说是独特的,关注了一些特别的功能性营养成分。
 
  据了解,该项研究是和国内6所顶尖的院校合作开展,研究范围覆盖了华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和东北6大代表性地区,招募了1200多位妈妈,收集包括初乳、过渡乳、成熟乳(包含1-13个月)总计超过3000个母乳样品,并已进行3万多次的检测分析。
 
  除了RRR-α-生育酚,上述研究还关注HMO(母乳低聚糖)、磷脂、类胡萝卜素、脂肪酸还有核苷酸等。
 
  “我们想聚焦对婴幼儿生命早期营养至关重要的成分”。Hakim Bouzamondo还指出,雅培坚信母乳是宝宝食物的最佳选择,但也希望能为不能进行母乳喂养的婴儿提供“更贴近母乳”的产品。
 
  他还谈到,雅培的科学研究“以消费者为中心”,该公司在中国上市了许多婴幼儿配方营养品,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创新产品推出。“因此首先我们要确保我们真正了解中国妈妈的需求,因为我们知道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妈妈她们的需求是不一样的。”
 
  Hakim Bouzamondo指出,目前雅培旗下菁挚有机产品线,主要提供给那些注重有机成分的妈妈;菁挚纯净产品配方中添加了母乳活性营养RRR,有效抵抗DHA氧化,供应给有这方面需求的妈妈们。这些产品“能够满足妈妈对婴幼儿免疫力、肠道健康、脑部发育的需求,同时确保优质吸收”。
 
  他同时强调,上述研究旨在了解中国母乳的多样性,以及中国妈妈及宝宝的需求。“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企业,雅培不仅要为妈妈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也需要贴近消费者,确保能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
 
  尽管该项目在中国进行,但当中的发现或许能在未来为雅培的全球研发提供参考。
 
  Hakim Bouzamondo称,负责执行该研究的雅培中国研发中心是公司“最新、最现代化”的研发中心,也是雅培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
 
  “中国研发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研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但我们也要确保,作为全球研发中心的一部分,中国研发中心的创新成果能被应用到其它研发中心。”他说道。
 
  与此同时,雅培还希望将在全球一些新的技术跟新的营养成分,带到中国的产品中。
 
  Hakim Bouzamondo告诉小食代,HMO(母乳低聚糖)配方奶粉就是上述全球新技术成果之一。
 
  “HMO是母乳中的第三大营养成分,它能够支持宝宝免疫系统的健康发展。以前的工艺无法做到把HMO添加到配方奶粉里面,直到2017年,雅培成功地把HMO中最普遍的成份2’-FL HMO添加到婴幼儿配方奶粉里面。”他说。
 
  他还表示,早在2005年雅培开展的一项研究就证实了HMO有益生元的作用,也知道它可以帮助防止宝宝受到病菌感染,在免疫力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是在湿疹和哮喘方面。最新的研究也指出HMO对于宝宝的认知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们是首家推出HMO配方奶粉的公司,这是过去10年间在配方奶粉领域的极大突破。”Hakim Bouzamondo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